凯迪拉克真当家SUV一口气降10万,2.0T+8AT

2019-05-29 09:46:00 来源: 易车网 作者: 新车前沿

  聊到豪华品牌中型SUV,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想到BBA的X3CLCQ5,它们几乎垄断了这个级别的市场,而且各方面都是同级别的佼佼者。但是它们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优惠力度不够大、入门版动力弱、起步配置较低不亲民。不过这个级别的还有一款价格亲民、优惠力度也大、入门版动力强配置不低的豪华品牌中型SUV,这款车就是凯迪拉克XT5。

凯迪拉克真

  就像凯迪拉克的ATS-L一样,凯迪拉克的XT5优惠力度也非常大,受国六排放即将到来XT5也开启了清仓模式,目前入门版车型的价格仅为25.99万元,而四驱入门版车型仅为31.99万元,带弱混的版本起步价格则为27.99万元,还升级了最新款的9AT变速箱,平均优惠达到了10万元左右。也比BBA的车型便宜了近十多万元,而且入门配置和动力也更高一些。看来凯迪拉克不仅在轿车市场没有底气,在SUV市场一样没有底气,不得不靠优惠撑场面。

凯迪拉克真

  当然凯迪拉克作为一个二线品牌,综合实力和品牌肯定是不如BBA,不过它也有它的优势所在。第一点相比大家都知道,那就是XT5的价格优势,26万元起步比BBA便宜近10万元,而且动力强劲,这也是凯迪拉克的一贯作风,250马力+8AT在同级别里它是最便宜的一款车,甚至比宝马的X1的2.0T版本还要便宜。配置也比较高,比如全系都有BOSE音响。此外顶配车型还拥有弱混系统,这也是相比老款车型的提升。

凯迪拉克真

  外观上凯迪拉克XT5走的是典型的美系风格,外观精致肌肉感十足,再配上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设计风格,辨识度那是相当的高。盾型中网的尺寸不小,格栅还是镀铬材质,还拥有主动开闭功能。而灯组的造型则是延续了钻石切割设计语言,不过LED日行灯尺相比老款更长,而且和雾灯对齐,这个风格非常像CT6。整个前脸相比德系车型更显硬朗,肌肉感和运动感也更强。

凯迪拉克真

 

凯迪拉克真

 

  作为一台中型SUV,XT5的尺寸非常诱人,长度达到了4.8米,宽度有1.9米,高度为1.68米,而轴距为2.85米。与BBA同级别车型相比完全不落下风。此外侧面造型一样延续了钻石切割设计语言,辨识度高,全车线条都显得非常锋利,再搭配亮闪闪的美式镀铬轮毂,尽显美系豪华风格,肌肉感也是同级别里数一数二的车型。

凯迪拉克真

  尾部造型延续了老款SRX的风格,运动感不输X3,而且回旋镖尾灯的辨识度也是非常高的,内部为全LED光源。此外尾灯也是典型的钻石切割风格,立体感很强。让前脸和车尾能融为一体,此外XT5还别出心裁的采用了隐藏式后雨刮,不使用时是看不到雨刮器的,此外XT5全车共计有12颗摄像头,尾部还是"双摄"布局其中一颗为流媒体后视镜。相比BBA的同级车型,整个尾部也更加简洁大方。

凯迪拉克真

 

凯迪拉克真

 

  来到车内第一感受就是典型的美式豪华风格,大面积的真皮材料覆盖了整个中控台,盾型元素也是内饰的设计核心。环抱式的中控台加上偏向驾驶员一侧的非对称造型,显得格外特别。XT5的内饰材质也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除了常见的真皮外还有Alcantara翻毛皮以及非洲玫瑰木装饰,身体接触的区域也都是软质材料包裹。中控区域布局合理按键简洁,除了基础的功能按键外都是靠大屏幕操控,电子档杆的加入提升了科技感。此外全系标配BOSE音响也是同级别唯一的,而且入门版就是8喇叭单元。

凯迪拉克真

 

凯迪拉克真

 

凯迪拉克真

  动力部分是XT5的强项,入门版配备的是一台250马力的2.0T发动机,此外还有一款269马力2.0T的四驱车型以及搭载了弱混系统的2.0T 269马力四驱车型。扭矩全系一致,都是400牛米。变速箱分9AT版本(弱混车型)和8AT版本。相较于BBA的同级别车型,XT5的动力实属良心,追求动力的朋友一定要去试驾一下,开起来真的很爽快。

凯迪拉克真

 

凯迪拉克真

 

凯迪拉克真

 

凯迪拉克真

 

凯迪拉克真

  缺点总结:XT5虽然优点多多,但是它的缺点也不少。比如油耗较高的问题一直没能解决,这也是美系SUV的通病,平均都在11升左右,市区随便开开都能达到15L左右,不过弱混车型表现会好一些。此外和BBA相比它的品牌力不够而且保值率也一般这是买它最该考虑的问题。起步反映不够迅速,也是很多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虽然马力强劲,但是变速箱反映比较慢。

凯迪拉克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