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是最大亮点 2022款AION Y 东营上市 售价10.96万元起

2022-01-06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智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智勇 东营报道

  近日,广汽埃安“10万级科技头等舱”2022款AION Y东营地区正式上市,2022款AION Y共推出410km、500km、600km三个续航版本共计7款车型,补贴后的官方指导价为10.96万元-15.76万元。

  AION Y充分利用了纯电动车布局灵活的特点,车身尺寸虽略小巧,车内空间却堪比一些中型SUV,并在设计上融入了很多科技与年轻的想法。

  空间方面,AION Y的车内空间远超同级其他车型,极致的2750mm的轴距也让后排的乘坐空间达到了1020mm,前排座位放倒就是一张1.8m的大床。

  车身内部,AION Y延续了AION Y简约的造型设计,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再加上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提供了不错的科技感。此外,2022款AION Y全系标配同级独有的IBCM无感启动,靠近车门自动解锁,上车即上电,挂挡即开车,懒人模式,流畅操作;更有离车守护,下雨自动关窗,带来全方位守护。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2款AION Y的外观设计没有太大的改动,方正的造型很有棱角感。同时,新车与广汽埃安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截然不同,尤其是“天使之翼”样式的前大灯,搭配点状渐变式灯带,营造出大胆且极具辨识度的独特风格。

  车侧依旧是笔直的线条,让其看上去有一丝MPV的既视感。尺寸方面,AION Y的车身三围分别为4410/1870/1645mm,轴距为2750mm。尾部也是熟悉的造型,丰富的平直线条,整体层次感看上去十分不错。

  动力方面,2022款AION Y将提供两种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0kW和135kW,峰值扭矩均为225N·m。匹配的储电系统为55.5kWh和63.9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以及76.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10km、500km和600km。值得一提的是,Aion Y还搭载的是广汽埃安最新发布的弹匣电池,这一技术从电芯材料、电池结构、冷却系统和电池管理系统四个维度打造而来,可通过针刺试验,有效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

  东营安运广汽埃安体验中心(新区王府井购物中心、东城万达)现开展新车上市促销活动。消费者可享受首付9800元,包上牌、包保险将2022款AION Y开回家。(店内其他埃安旗下车型也可享受该活动政策)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