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难免发生剐蹭 分享维护漆面小技巧

2014-05-13 11:04:00    作者:   来源:车主之家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爱车 维护技巧 小技巧 车主 补漆
[提要](1) 划痕险的保险责任是“他人恶意行为造成保险车辆车身人为划痕”,如果是被保险人及其家庭成员、驾驶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故意行为造成的损失就属于免责范围了。(2) 划痕险针对的是车身漆面的划痕,若碰撞痕迹明显,划了个口子,还有个大凹坑,这个就不属于划痕,属于车损险的理赔范围。

  爱车难免发生剐蹭 分享维护漆面小技巧

  2013年11月25日 09:49来源:车主之家类别:原创编辑:朱骏打印

  [导读]有车了,难免就会发生小的刮蹭,甚至被别人在车身上划出划痕,看着心疼。这时掌握正确的处理和维护技巧就显得十分重要,这里与广大车友分享一些小经验。

  【车主之家 用车知识】有车了,难免就会发生小的刮蹭,甚至被别人在车身上划出划痕,看着心疼。这时掌握正确的处理和维护技巧就显得十分重要,这里与广大车友分享一些小经验。

  一、 汽车轻微划痕怎么处理?

  小小一点划痕,通过汽车保险显然不合适,也不至于要到汽车美容店去修复。但如果汽车轻微划痕不处理,很容易导致汽车漆面生锈,对以后的保养不利。汽车轻微划痕怎么办?教你简单两招恢复汽车划痕的好办法。

  1、补漆笔可处理小划痕

  如果锈蚀不很严重,可先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但切忌无方向地乱磨,要同向直线打磨。等完全擦净后,涂上一层底漆。若是新的刮伤,可擦净后直接涂上底漆。之后,如果车辆配有小罐原厂漆,就可以等底漆干了后,再用水砂纸将其磨平,在底漆之上把原厂漆涂上。如果没有原厂漆,可以购买一支补漆笔,用补漆笔进行上色处理。这样的处理虽然没有去美容店处理效果好,但如果是小的或者不醒目处的伤痕,也可以起到防止锈迹扩大、加重的作用。

  2、涂牙膏可临时防锈

  还有就是用普通的牙膏来处理。发现汽车车身有新的小伤痕时,把牙膏轻轻抹圆圈涂在划痕处。下雨或洗车后,别忘了再涂一下。这样做一般可减轻划痕印记,也可以简单地起到隔绝作用,防止生锈,短期内没问题。特别是白色车漆,效果最为明显。做好汽车轻微划痕小处理后,等下次进行汽车全面保养的时候在彻底的补好划痕。

  123下一页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刘亚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