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容颜/配置丰富 辣妈体验东风风度MX5

2016-12-16 15:51:00    作者:   来源:易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梦迪 搪塑 配置 胎压 容颜
[提要]梦迪:“这道粗壮的横条幅看起来很有力量感,这台车前脸造型棱角分明,非常规矩。”  大灯造型梦迪已经说的非常到位了,我不想过多赘述,整体大灯造型设计的确具有与时俱进的气息。在车尾梦迪还发现了两个对于女司机来说非常重要的配置,倒车影像以及倒车雷达。

  选车都看什么?首先是价格,在预算内每个人都想选个空间最大的,配置最丰富的,外观也够时髦的车。我一直觉得这样的条件有些贪婪,但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崛起让我不得不承认,价格好量又足的车的确存在。今天我们体验一款刚在广州车展上市的新车——东风风度MX5(以下简称MX5)。

  今天体验官梦迪是一位年轻妈妈。首先女性车主对车辆外观有着很高的要求,其次能以母亲的身份结合三口之家的生活情况对这台MX5做出客观的评价。下面梦迪体验完说出主观感受,而我则针对她的感受查缺补漏,我们俩一起为各位亲测一下这台刚刚上市的MX5。

  东风风度MX5看点

  1 外观原创,不活在谁的影子里;

  2 空间够大,符合现在人选车对于空间的需求,配置在同级别处于中上等水平;

  3 MX5售价10.36万元-13.56万元,结合上述两点综合考量也算实惠。

  以上三点是我个人对这台MX5的见解,但它到底怎么样,下面咱们一点一点的看。

  原创容貌,不再沦为某某的影子

  男人对外观不能说不在乎,的确会因为车辆的性能或者配置更理性的分析考虑,从而妥协车辆外观上一些不如意的地方。但梦迪在外观上绝对不会妥协,没能打动自己的设计绝对一概pass,通常女性对于外观都是这样的苛刻。

  梦迪:“这台车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大,外观而言我觉得挺好看。以前自主车型多少会有一些廉价或者山寨的既视感,但MX5没有给我这样的感觉。”

  跟梦迪说的一样,MX5的确没有以往自主品牌自带的山寨气息,外观直追当下审美。个人觉得MX5这幅原创面孔很俊朗,不会再被大家说它像某某合资品牌某款车,这的确值得赞许。有自己的风格,局部细节我觉得多少还是借鉴了一些,但借鉴的是风格和元素而不是直接抄袭。比如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大嘴造型是近些年流行的设计元素。大灯开眼角的风格,增添了一些时尚语言。

  不抄袭,而是借鉴风格,重新整合是MX5在外观上成功的关键。

  梦迪:“这道粗壮的横条幅看起来很有力量感,这台车前脸造型棱角分明,非常规矩。”

  对于这个饰条,我个人觉得首先是增加了车头的层次感,有条理的把进气格栅上下分层。其次是梦迪说的力量感提升,毕竟是一台SUV,多少要加入一些硬派设计元素。在我所写过的文章中,镀铬装饰基本都会说到一个观点,运用合理会提升气质,而过多的镀铬装饰反而会显得廉价。MX5在这方面做的不错,属于前者。

  梦迪:“MX5大灯的设计我非常喜欢。第一棱角分明,这样的造型很符合SUV车型硬派的气质。其次造型简单不复杂,看上去非常简洁。而且‘开眼角’的设计够潮流。”

  大灯造型梦迪已经说的非常到位了,我不想过多赘述,整体大灯造型设计的确具有与时俱进的气息。

  除造型外,细心的梦迪似乎在大灯“眼角”处发现了什么。而梦迪的宝宝似乎也对此比较感兴趣,到底是什么让他们能如此认真的揣摩呢?

  离近后才发现,原来大灯灯角出有MX5标识这样的细节设计。宝宝可能看的不是字,或许只是单单对大灯感兴趣,而细心的梦迪的确是在看这个细节设计。

  这样的设计也是一些合资品牌经常使用的手法,比如像Jeep大切大灯内部的威利斯剪影。细节的融入很容易在不经意间提升某种层面的品质,也容易给人带来一些惊喜。

  看完前脸,再让梦迪品鉴一下侧面。梦迪:“站在侧面感觉这台车好高,其次侧面给我的感觉就是干净、利落。”

  梦迪的话虽简单,但说出了MX5车侧整体营造出来的效果。首先,从侧面看整车很协调。应该是造型原因,MX5给人一种向前俯冲的感觉。其次,车侧没有过多复杂的线条造型,一条笔直的腰线贯穿前后。

  讨巧的设计是腰线从前翼子板的MX5标识起始,起初为上下两条。到中间下边腰线渐渐消失,整体看这个Logo就像子弹离开枪膛,而腰线就像弹道,这样的设计真心有点创意。

  MX5的轮圈不光看着显大,实际尺寸也已经够大了。尺寸225/60R18,比蹲着的宝宝都要高。而且采用亮面的设计,视觉张力好,所以直观看上去会很显大。轮圈造型不张扬也不保守,挺规矩的。

  梦迪:“车尾我比较喜欢这一条红色的尾灯。怎么说呢,算是有点科幻感吧!尾部的样子在我看不会太古板。”

  看到MX5的尾部,很多朋应该在第一时间想到林肯品牌车型,横向贯穿车尾的尾灯是林肯的一贯手法。MX5这次也选择了这样的设计风格,而东风风度在这个设计中做的最好的是光源形式采用更能体现质感的灯带,这样一下就撇掉的山寨气息。

  保险杠采用双色的设计,这不用多说,是目前市面在售SUV惯用的手段,突出越野车风格。我跟梦迪对于车尾有一点看法保持了高度一致,梦迪:“保险杠银色饰板上方有一条镀铬装饰,我觉得可有可无。因为这样装饰条容易脏,并且在擦车时容易留有水印。”当然这一点因人而异,毕竟外观是一个比较主观的方面。

  在车尾梦迪还发现了两个对于女司机来说非常重要的配置,倒车影像以及倒车雷达。

  梦迪:“大部分女车主对于驾驶没有太多天赋,倒车会出现问题。如果只有倒车影像,毕竟视野有限。但加上倒车雷达的辅佐会方便很多。”

  我自己在日常的车辆测试工作中也深有体会,不光是女性司机,就算男性老司机也难免出现问题。如果在影像与雷达二选一的情况下,我更倾向于雷达。如果只有影像没有雷达,倒车虽然更直观,但视野的局限性会出现失误。MX5同时配备了影像与雷达,这样的配置能有效降低倒车时的失误率,值得点赞。

  外观总结:梦迪:“现在很多人不能客观的去看待自主品牌,总会先入为主觉得某些方面不成熟。但MX5的这个外表我客观的讲算好看,真心有设计,而不是东搬西凑的产物,对于这台车的外观我觉得应该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

  责任编辑:石勐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