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提升明显 测试奔腾B90 1.8T车型

2014-03-31 08:27:00    作者:   来源:汽车之家专业评测团队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奔腾 动力系统 测试成绩 轮胎尺寸 皮质座椅
[提要][汽车之家专业评测] 奔腾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拿来主义”的代表,无论是早期的主打产品奔腾B50、B70,还是如今热卖的奔腾X80,其在动力系统、底盘悬架等方面都少不了合资伙伴的技术支持。2014款奔腾B90提供了2.0T和1.8T两款发动机共六款车型,均搭载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区间14.58-20.18万,我们今天测试车型为1.8T AT旗舰型。

  [汽车之家专业评测] 奔腾可以说是自主品牌中“拿来主义”的代表,无论是早期的主打产品奔腾B50、B70,还是如今热卖的奔腾X80,其在动力系统、底盘悬架等方面都少不了合资伙伴的技术支持。不过“拿来主义”有个问题,就是别人给什么,你才能拿什么,所以奔腾往往只能拿到一些过时的技术,比如奔腾B90上曾经搭载的2.0L和2.3L发动机,它们从服役马自达6至今已经拥有超过十年的历史。

  发动机不给力,整车的性能自然上不来,在我们早前测试2012款奔腾B902.3L车型时,其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为11.31秒(链接),在中型车中处于中下游水准。其实这几年自主品牌在动力系统,特别是发动机的研发上还是很下功夫的,一汽也不例外。比如我们今天试驾的2014款奔腾B90上的这台1.8T发动机,还有红旗H7上的那台2.0T和3.0L发动机,便都是一汽自主研发的产物。至于这款1.8T动力表现究竟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汽车之家

  2014款奔腾B90提供了2.0T和1.8T两款发动机共六款车型,均搭载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区间14.58-20.18万,我们今天测试车型为1.8T AT旗舰型。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奔腾B90
1.8T发动机
长安 睿骋
1.8T发动机

比亚迪思锐

1.5T发动机

北京汽车 绅宝
1.8T发动机
最大马力(Ps) 186 177 154 177
最大功率(kW) 137 130 113 130
最大 功率转速
(rpm)
5500-6000 5500 5200 5500
最大扭矩(N·m) 235 230 240 240
最大 扭矩转速
(rpm)
2000-4500 1700-5000 1750-3500 1800-4500
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6挡双离合变速箱 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中国心”的表现如何呢?先从参数说起吧。它的最大功率186马力(137千瓦),最大扭矩235牛·米,虽未像思锐采用直喷技术,不过发动机参数基本令人满意。标称的最大功率要强于睿骋和绅宝,不过最大扭矩没有优势,而且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也来得较晚。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与发动机搭档的还是那台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两者匹配的相当出色。轻踩油门踏板时动力的响应迅速,开起来给人很轻快的感觉,这点和2.3L的奔腾B90很像。不过深踩油门时,1.8T车型的提速能力明显要强出不少,80-120公里/小时内的提速毫不费力,且整个过程都有很强的加速感。

  口说无凭,我们直接拿测试成绩说话吧。此次1.8T车型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9.98秒,相比老款的2.3L车型(11.31秒)足足快了1.33秒(老款测试链接)。这个成绩在自主中型车中算是比较不错的,和合资中型车的入门动力版本相比也不算落后。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奔腾B90的卖相属于大气、稳重型,按照这个逻辑,它的驾驶感受应该是舒适、安逸的风格。不过实际接触后,你会发现它的操控性、悬架表现都有不错的运动潜质。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源自睿翼,这套悬架的结构本就有着不错的运动基因,而在调校方面,奔腾B90也没有做太多舒适化调整,基本保留了马自达骨子里的那股运动劲。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奔腾B90在驾驶时有两点让人略感不爽,一个是悬架对于细碎振动的吸收不太好,另一个是车内的噪音控制也有待提高。如果说悬架偏硬是用舒适性换运动性,还算有得有失,那么噪音偏大则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噪音大是奔腾B90一直以来的问题,在我们的口碑系统中,就有不少认证车主反映自己爱车有这个问题。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汽车之家

  制动测试中,1.8T车型的成绩也比老款2.3L车型要好一些。40.25米的平均制动成绩令人满意,不过全力制动时车身前倾比较明显,姿态不够从容。

奔腾一汽奔腾奔腾B902014款 1.8T 自动旗舰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中型车试驾评测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