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2014款MG5 换搭1.5T发动机和6AT

2014-06-04 16:07:00    作者:梁子辰   来源:易车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油耗测试 路感 老款 新车 涡轮增压发动机
[提要]作为一个以运动为己任的品牌,继MG3和MG6顺利打入市场之后,上汽又推出了MG5车型以完善自身的产品阵营。与荣威350采用相同平台的MG5在悬挂方面与老款车型并无差异,新车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H型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作为一个以运动为己任的品牌,继MG3和MG6顺利打入市场之后,上汽又推出了MG5车型以完善自身的产品阵营。自2012年3月MG5上市以来累计销量为1.8万台。这次基于Global A平台打造的MG5浴火重生,换搭全新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再一次向自主品牌运动车型市场发起新的冲击。

  2014款MG5均为1.5T车型,售价为10.97万-14.07万元,目前2013款1.5L自吸车型仍然在售,售价为9.97万-13.27万元,在自主品牌的同级别车型中,MG5在价格上的优势并不是那么明显。所以失去价格优势的MG5如果想要继续在自主运动两厢车细分市场上昂首阔步,那么其能否发挥出更为出色的运动性能则成为了关键,所以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的同时,为其自身增添一份竞争力,让我们继续往下看。

  

车型 价格(万元)
1.5T 手动 豪华型 10.97
1.5T 自动 豪华型 11.97
1.5T 自动 豪华型inkaNet 12.47
1.5T 自动 旗舰型 13.67
1.5T 自动 旗舰型inkaNet 14.07

 

  此前我的同事对MG5 1.5T车型已经进行了赛道的试驾,如果您有兴趣的话请猛击这里《老将的激情重生 赛道试驾MG5 1.5T车型》

  外观:仅在细节之处强调运动 大体无明显变化

  这次MG5的改款最大的变化在于全新的动力总成,新车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在外观和内饰上大动手脚,当然也并非一尘不变。为了迎合全新的动力总成以及主打运动的风格,新车在进气格栅等部位的细节上加入了一些更显运动的元素作为点缀。

  内饰:与老款车型相比依旧没有什么变化

  如果说外观的变化非常小,那么内饰的变化就更是微乎其微了,几乎看不出任何的变化。金属质地的油门和刹车踏板以及三辐式方向盘都在强调着自己性能车的身份。真皮座椅以及inkaNet系统也可以为你在日常的驾驶中提供诸多的方便之处。

  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的变化真的可以用微乎其微来形容,只是在格栅和尾标上稍作调整,几乎没有任何改变的新款MG5很显然是把全部重心放在了动力的提升上。毕竟老款MG5的外观设计本就拥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运动风格。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刘亚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