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投产率先生产自由侠

2014-06-19 14:52:00    作者:魏佳   来源:易车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Jeep 菲亚特 投产 Trailhawk 广汽集团
[提要]6月18日,广汽菲亚特在广州举办工厂奠基仪式,这也为加速Jeep国产化迈出坚实的一步。据悉,自由侠和一款代号551的全新车型将在广州工厂生产,而自由光则在长沙生产。随后5月份,广州与长沙在Jeep项目国产选址问题上一年多的博弈终于有了结果,最终采取了折中方案,同时在广州和长沙两地生产。

  6月18日,广汽菲亚特在广州举办工厂奠基仪式,这也为加速Jeep国产化迈出坚实的一步。新工厂选址在广汽乘用车番禺工厂旁边,2016年竣工,规划年产能16万辆。尽管Jeep国产车未来也会在长沙生产,不过未来广州将是Jeep国产项目的主要基地。据悉,自由侠和一款代号551的全新车型将在广州工厂生产,而自由光则在长沙生产。

  Jeep二度国产之路

  4月19日,延宕多时的Jeep二度国产项目终于在广汽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联合发布的一纸通告中敲定,三方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广汽菲亚特随后证实,Jeep国产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相关部委批准,这意味着Jeep国产车型下线已经进入最后一年的倒计时。

  随后5月份,广州与长沙在Jeep项目国产选址问题上一年多的博弈终于有了结果,最终采取了折中方案,同时在广州和长沙两地生产。广汽菲亚特将根据长沙工厂产能和发展情况,决定是否在当地生产Jeep;不过考虑到广州分厂为专门建设,未来必将成为Jeep国产项目的核心和主要基地。广汽菲亚特广州分厂项目总投资金额达到47 .37亿元,产能规划为年产16万辆乘用车,将于2016年投产。产品包括四个系列车型:C-SUV和B -SUV乘用车、自主品牌汽车及新能源轿车。

  2016年率先投产小型SUV自由侠

  Jeep新推出的自由侠小型SUV将是增长的关键车型。作为Jeep推出的首款小型城市SUV,Jeep自由侠拥有十分个性的产品形象,其融合了Jeep的全新精致设计风格和经典硬朗元素,七格栅和圆灯设计尤为醒目。该车未来将定位于年轻消费群体。动力方面,自由侠针对中国市场最有可能推出的搭配是1.4T+9AT的组合,而在Trailhawk版车型上搭载更强劲的2.4L+9AT组合,后者还将装备具有低速四驱功能的四驱系统。

  网友互动

  编辑点评:在国内日益火爆的小型SUV市场,自由侠的国产对于广大国人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该车个性硬朗的外观、同级车型中领先的四驱系统、丰富的配置都会成为该车上市后的亮点。即便定位小型SUV,自由侠还是很合国人口味的,毕竟购买SUV的初衷还是看重其越野性能,如果届时售价给力,其国产上市后的销量还是很可观的。

  相关阅读:Jeep自由侠入华前景展望 不仅仅是入门

  2017年投产全新紧凑级SUV

  左:指南者/右:自由客

  广州工厂还将在2017年投产第二款Jeep国产车型。据悉,该车定位于紧凑型SUV,在菲亚特集团内部工程代号为551,该车有望取代现款指南者和自由客车型。这款在华投产车型将面向中国市场进行改进,目前尚不清楚该车是否会在北美和欧洲投产。

  编辑点评:指南者和自由客作为目前Jeep在国内的销售主力车型,此次也将迎来国产加换代。虽然目前还有该车具体的信息,但可以肯定的是新车推出后售价必定进一步下探,同时在动力和配置上也会全面升级,这对目前在售的其它同级合资品牌SUV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刘亚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