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凯迪拉克XT5:配置满意/设计是卖点

2016-05-23 16:03:00    作者:   来源:汽车之家  我要评论

关键词: XT 全景天窗 内饰风格 国产奔驰 第一集团
[提要]凯迪拉克在中国一直保持着快速的增长,近五年来每年的上牌量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20%以上,这样的成绩给了凯迪拉克足够的自信来宣称“每年国产一款全新车型”()。在考虑购买凯迪拉克XT5的因素中,外观造型时尚、内饰风格豪华是大家选择最多的选项,总结来说,设计是凯迪拉克XT5最受消费者认可的特点。

  凯迪拉克在中国一直保持着快速的增长,近五年来每年的上牌量增长速度一直保持在20%以上,这样的成绩给了凯迪拉克足够的自信来宣称“每年国产一款全新车型”(点击了解凯迪拉克战略)。4月12日,凯迪拉克国产XT5正式上市,售价为35.99-53.99万元,作为品牌的首款国产SUV车型,凯迪拉克自然对它寄予厚望。那么,这款车在消费者心中是怎样的?大家对于他的售价以及配置接受度怎样?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大数据一同来看下潜在消费者们的看法。

汽车之家

  样本说明:本报告样本取2016年4月12日至4月22日期间投放并回收的《凯迪拉克XT5上市用户调研问卷》,有效样本数为754人(年龄18岁以上,一年内有购车意愿,计划购买SUV的意向用户)。

  如果你还不了解凯迪拉克XT5这款车型,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新车的图片和参数配置信息,另外还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编辑试驾新车后的真实感受。

  ● 关于凯迪拉克XT5的售价:总体接受度27%,偏低

汽车之家

  从我们的调查结果来看,大家对于凯迪拉克XT5的总体度接受度为27%,各个车型价格的接受度在24%-30%之间。此外,认为这款车价格适中或者拥有性价比的消费者仅仅为10%。也就是说,国产凯迪拉克XT5的售价并不能打动大部分消费者。

  

上汽通用 凯迪拉克XT5 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5T 技术型 35.99
25T 豪华型 38.99
28T 四驱技术型 37.99
28T 四驱豪华型 41.99
28T 四驱领先型 47.99
28T 四驱铂金版 53.99

 

  在上方的表中我们可以看到凯迪拉克XT5每款车型的详细售价,我们将它的售价区间与其他豪华品牌中型SUV做一下对比,看看能否找到大部分人对于其售价不接受的原因。

汽车之家

  首先对比豪华品牌第一集团的奔驰、宝马、奥迪,可以看出XT5的售价整体上是偏低的。鉴于凯迪拉克的品牌影响力无法与“BBA”相比,售价偏低也是正常现象。接着我们对比一下XT5与除奔驰、宝马、奥迪以外的其他豪华品牌相应车型的售价。我们可以看到它的起售价在这些车型中并不算低,而其顶配车型的售价也仅仅低于雷克萨斯NX,也就是说这款车的售价在第二集团豪华品牌中属于偏高的,相信这也是其售价接受度不高的原因(上述“第一集团”、“第二集团”皆参考销量成绩)。

  ● 关于凯迪拉克XT5的配置:总体接受度为54%,高/低车型两极分化

汽车之家

  凯迪拉克XT5配置的总体接受度为54%,这个数据是比较适中的。从各个车型来看,从入门的技术型到顶配的铂金版,配置满意度成逐渐升高的趋势。其中25T技术型的接受度仅仅为38%,低于总体值;28T四驱铂金版的接受度为69%,比25T技术型高出快1倍。可见大家对这款车配置的接受度呈两极分化的情况。接下来我们就看看每款车的配置情况:

汽车之家

  技术型是凯迪拉克XT5的入门配置,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车基本涵盖了该价位车型应有的配置,整体可以说比较丰富,但并无亮点。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是28T四驱技术型才有的。不过,这两款技术型都没有倒车雷达、电动后备厢盖,大灯也都是卤素光源,这几点也是很多消费者认为低配车型配置没有诚意的原因。所以两款技术型的配置满意度并不高,入门的25T技术型仅有38%。

汽车之家

  两款豪华型的配置接受度分别为51%和57%,整体上比较适中。就25T豪华型来说,仅增加3万元,可以增加全景天窗、电动尾门、前排座椅加热、GPS导航、内后视镜电子防眩目等多项配置,令人满意。28T四驱豪华型在25T豪华型的基础上增加了并线辅助、LED灯组、腰部支撑等,更具性价比。

汽车之家

  28T四驱领先型是次顶配车型,其相比于28T四驱豪华型增加了更加全面的科技配置,还包括带实时调节的电子悬架和智能双离合适时四驱系统,很多用户表示认可。

汽车之家

  顶配车型是28T四驱铂金版,相比于28T四驱领先型增加了全景倒车影像、感应式电动后备厢、流媒体后视镜、三区自动空调、全彩抬头显示等,科技配置也更加丰富,总体上的配置十分具有吸引力,用户的满意度也达到了最高:69%。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