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增长超预期 二手车首破千万辆—16年车市火热

2017-01-20 15:03:00    作者:   来源:搜狐赢在二手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二手车行业 二手车市场 新车 汽车市场 二手车交易量
[提要]汽车市场未来发展趋势论坛暨第187期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于1月11日在北京国家信息中心召开,会上各位嘉宾对2016年整个汽车市场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2017年的汽车市场进行了展望。对于二手车市场,肖秘书长表示,2016年国内二手车市场保持稳步增长,就现有前11个月数据来看,经过从业者的不断努力和国家的重视,2016年二手车销量有望突破千万辆大关。

  汽车市场未来发展趋势论坛暨第187期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于1月11日在北京国家信息中心召开,会上各位嘉宾对2016年整个汽车市场情况进行了回顾,并对2017年的汽车市场进行了展望。
  16年新车市场增长超预期
  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对2016年汽车工业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师建华表示,2016年汽车工业运行特点主要有八个:第一、产销量超预期增长,增幅明显高于上年同期。第二、乘用车市场高速增长,SUV和MPV拉动作用明显。第三、商用车产销持续增长,货车拉动作用明显。第四、受“骗补”影响,新能源汽车增速放缓。第五、中国品牌乘用车持续发力,市场份额继续上升。第六、 前十强企业保持较高占有率,增速略低于行业。第七、汽车企业出口下滑趋缓,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第八、行业经济效益主要指标保持稳定增长。

点击这里看大图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坦言,2016年的汽车市场给了我们一个惊喜,超出了我们当初的预测。肖政三指出,从监测指标上来看,2016年7-11月新车月度同比增速均超15%。
  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对市场拉动作用明显
  在分析影响2016年汽车工业发展的因素时,师建华表示,受宏观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趋势的影响,2016年的汽车行业也加大了供给侧改革力度,产品结构调整和更新步伐持续加快,产销增速呈逐月增高态势,尤其是6月后同比更是呈现快速增长。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对市场拉动作用明显,对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起到了重要作用。房地产开发投资对汽车市场有一定拉动作用,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房屋施工对拉动商用车市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而新能源汽车受政策影响大,受国家整顿“骗补”的影响,新能源汽车增幅明显放缓。

点击这里看大图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在做2016年汽车市场回顾时表示,汽车市场的增长,小排量购置税减半政策功不可没,1.6减半征收政策其实是国家在让利给消费者,这个税收是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肖政三指出,一、二线城市受汽车限购影响,新增需求增长缓慢,汽车销售渠道向三、四、五线城市下沉,成为汽车市场增长的重要支撑。
  肖政三指出,当前我国汽车市场新车产销已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体量巨大,但综合来看,尚不能完全依靠市场内生动力驱动。当前市场需要行业政策刺激市场需求,但政策刺激有利有弊,未来市场需要更多地挖掘自身动力,实现健康有序发展。
  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将突破千万辆大关

点击这里看大图

    对于二手车市场,肖秘书长表示,2016年国内二手车市场保持稳步增长,就现有前11个月数据来看,经过从业者的不断努力和国家的重视,2016年二手车销量有望突破千万辆大关。

点击这里看大图

  肖政三指出,2016年二手车市场的发展打破了新车拉动汽车市场的格局,以北京为例,1-11月累计交易量新旧车比例已达1:1.5,二手车的增长已经在带动新车市场的增长。二手车交易量有望突破千万辆大关,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出台,包括2016年3月份总理做出的关于活跃二手车市场的指示,以及3月25号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便利交易二手车的若干意见》。虽然各省市对相关政策响应的积极性还有待提高,但确实对行业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肖秘书长预计,根据市场本身发展趋势,2017年二手车市场将迎来爆发,交易量可能达到1200万辆。2017年是具体落实各项政策的一年,二手车行业诚信度的加强,交易信息透明度的增加等都将促成二手车2017年的爆发。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