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抄底二手车,掌握技巧有门道

2017-02-04 13:44:00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抄底 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商 二手车交易 二手车价格
[提要]58放心车资深评估师表示,二手车市场上存在一个较为普遍的规律,节后可能存在部分事故车(或疑似)流入市场。长期在一线、扎根二手车市的58放心车资深评估师提醒,春节后抄底二手车,在抓住最佳时机的同时,切忌操之过急。

  随着新年气氛的转淡,二手车交易也进入淡季。很多对二手车颇有研究的车主在这个时候蠢蠢欲动,准备在年后抄底。然而,二手车市场虽然存在着淡旺季的普遍规律,但是这种抄底“捡便宜”的事情,也不是那么容易。58同城二手车专家表示,淡季抄底需要注意两点,眼明手快。

  认准心仪车型,节后抄底3月前完成

  淡季抄底二手车,首先要注意的是时机问题,3月底前完成交易能获得最大的实惠。年后,消费者刚性需求减淡,节前的买车热情渐渐消退,同时,随着气温依然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二手车市场淡季也会持续一段时间。直到四月左右天气回暖,市场热度才会再度回升,此时,也正是新一年二手车市场供求双方新的定价体系成型的时候。

  58同城二手车专家分析,春节前夕,是二手车的旺季,二手车售价处于高位。对于消费者来说,存在节前购车回家过年的刚性需求;对于二手车商来说,基于清货、减少库存压力的出发点,希望在年前完成大笔的交易。

  年后,二手车商仍旧存在巨大的清库存压力。毕竟,和新车经销商强大的财力背景不同,二手车商更需要资金流转。因此,在汽车交易的淡季,二手车的优惠力度会普遍大于新车。同时,此时消费者的买车欲望较低,供大于求,选择节后“抄底”入手一辆心仪的二手车是明智之举。据往年行情预估,二手车价格较节前松动的空间大概在15%左右。以一辆行驶里程10万公里的宝马320i为例,若此车型春节前售价14万元,节后可能降低至12万。

  节后“捡漏”,要有“两把刷子”才行

  选择二手车,在认可高性价比、高保值率的同时,重点需要关注车况,毕竟不同的驾驶习惯、行驶里程、年份等等,“一车一况”是二手车市的普遍现象。而在检测车况的过程中,杜绝事故车是重中之重,尤其在春节后的二手车交易中。为什么这样说呢?

  58放心车资深评估师表示,二手车市场上存在一个较为普遍的规律,节后可能存在部分事故车(或疑似)流入市场。春节期间远程(高速)车祸可能比平常日子更为集中。新手上路的情况较为普遍,很多刚刚拿到驾照或者驾驶经验欠缺、有点“手潮”的驾驶员,为徒方便选择自驾回家,路程中可能存在轻微或者较为严重的交通事故。一旦车祸造成汽车重要部位的损伤(如:发动机、底盘、车架等),无论如何整修,都会降低汽车的安全性能,与日常剐蹭性质完全不同。

  在此时抄底二手车,不能一味地贪图便宜,在着急入手的同时,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如果缺乏专业经验,必须依赖靠谱的第三方服务机构。58放心车资深评估师指出,对于事故车的检测,最重要、最关键在于底盘,这需要在线下台架检测才能够了解车况全貌。举升机能够让二手车的底盘一览无余,资深评估师能够一针见血地通过底盘还原车辆本身的车况,甚至找到某些事故的痕迹,这是“路边检测”无法做到的。通过检测底盘,可以让调表车、泡水车、事故车无所遁形。

  据悉,58放心车为58同城二手车一站式服务体系。通过“58放心车”,消费者可以在线上查询车辆记录,获得海量车源信息,可以在线下服务中心实地实现二手车检测、购车金融解决方案、保险、延保办理等一站式全配套服务,使二手车购买更透明、更放心,减少购买二手车的风险。

  长期在一线、扎根二手车市的58放心车资深评估师提醒,春节后抄底二手车,在抓住最佳时机的同时,切忌操之过急。眼明手快,才能真正在抄底过程中实现利益最大化。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