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天!原来二手车价格还有这些门道呢!

2017-02-04 13:46:00    作者:靖哥哥   来源:驾轻就熟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服务费;二手车交易;二手车价格;过户费;车主
[提要]某些号称“个人直接卖给个人,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这些二手车交易网,赚取的就是这车价3%的服务费。二手车过户费,是指通过正常程序把车辆从前车主名下过户到现任车主名下所产生的费用。

  这个世界套路太深,不懂就很容易被忽悠。

  就好比说新车有所谓的裸车价格和落地价格,但你是否知道其实二手车也是同样如此呢?

我的天!原来二手车价格还有这些门道呢!

  服务费

  如果你经常浏览一些二手车交易网站的话,应该就会注意到,在车主报价下面,还有一项“服务费”。

我的天!原来二手车价格还有这些门道呢!

  有的网站会明码标价注明,没标出来的,到时钱也不会少收你,这就是第一个陷阱了。

  接下来,咱们就来说说这服务费到底是什么?

  某些号称“个人直接卖给个人,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这些二手车交易网,赚取的就是这车价3%的服务费。这其中是不包含过户费和质保等一系列费用的。

我的天!原来二手车价格还有这些门道呢!

  其实这服务费还可以这样理解:二手车交易服务费,就是我们租房的中介费。有的网站虽然打出30天内无条件退车,但是服务费可是不退的。举个例子,如果买辆30万元的车,那么1万元的服务费就算是打了水漂儿了。

  所以咱们在购车前一定要问清楚,比如是否可以查询购买车辆的历史保养记录、是否能享受到二手车质保服务、车辆在后续使用中出现问题是否有承诺的修理厂可以维修保养。这样的话,就算交了钱也能图个心理安慰。

  过户费

  既然提到过户费,下面就再详细说说。

  二手车过户费,是指通过正常程序把车辆从前车主名下过户到现任车主名下所产生的费用。不同的城市,二手车过户费也不一样。以北京为例,汽车过户费主要和排量与年限有关,费用从180元到980元不等。

我的天!原来二手车价格还有这些门道呢!

  二手车过户往往还存在着验车的问题,如果你买了辆改装车,那要想顺利通过验车,就更得“出点血”了。

  所以说,就这么算下来,这后续花费也不少呐。况且这还没算上保险费用。有很多二手车在交易市场放了很久,保险早就到期了。因此,各位童鞋在选购二手车时,还得多注意一下汽车保险费用哟~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