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好资本汹涌二手车估值平台受青睐

2017-02-09 15:26:00    作者:转载   来源:凤凰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二手车行业 估值 公平价 二手车交易量 二手车市场
[提要]近日,汽车流通协会公布2016年二手车交易量为1039.07万辆,官方印证了公平价在1月1日发布的“2016年全国二手车市场分析报告”中预估的1039万辆的数据,再次验证公平价大数据的精准、权威。

  近日,汽车流通协会公布2016年二手车交易量为1039.07万辆,官方印证了公平价在1月1日发布的“2016年全国二手车市场分析报告”中预估的1039万辆的数据,再次验证公平价大数据的精准、权威。

  2016年交易量突破千万,大家正奔走相庆之际,2017年新年开始,资本就蜂拥而至。自年初“优信”获得5亿美元融资后,2月4日,“车赢”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2月7日,“车e估”对外宣布已完成1亿元融资。同日,“第1车贷”对外宣布完成B+轮1.4亿元融资。另外,加上国家再次强调各地要取消二手车的限迁标准。资本青睐,国家政策利好,这两针“强针剂”再次把二手车行业推到了风口。

  专家预测2020年二手车交易量可达3000万辆,与新车交易量实现1:1持平规模,二手车行业将步入2万亿元市场。

  值得关注的是,二手车行业已经改变了之前“烧钱”的野蛮推广方式。2016年的“资本寒冬”,各电商平台,尤其是一些技术性创业平台,纷纷把重心放在技术服务扩展,创新盈利模式上,二手车行业逐渐步入正轨。2017年,不管是资本助推的公司间整合,还是业务互补型公司的主动业务组合,行业发展都呈现出理性扩张和以用户为中心的态势。

  公平价是国内二手车估值的开创者,公平价创始初衷就是解决二手车行业价格透明化问题。2013年公平价上线至今,与行业同仁一起规范二手车交易,促进二手车行业良性发展,我们乐见到,二手车交易利润从原来的15%-20%降到目前的5%-8%左右。截止目前,包括优信拍、车易拍、闲鱼二手车、58二手车、易车二手车、搜狐二手车、新浪汽车、腾讯汽车、人人车、瓜子二手车、273、车猫、捷和二手车等等主流的汽车网站、汽车服务平台在内的近400家机构选择接入公平价第三方估值。目前各大平台日均调用公平价API数据接口200万次,截至2016年12月,公平价共提供近2亿次估值。个人版APP用户120万人,成为用户最多的二手车估值平台。

  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资本转冷,公平价立即进行战略布局,从2015年10月20日广州汽车展期间率先宣布To C,正式开启“二手车估值与交易信息分发平台”的新战略定位,创造了“以C用户为中心,由B来买单”的二手车垂直领域新的盈利模式。目前,公平价个人版APP“车市”中,每天展现着高达8.5万条车商、个人、4S店车源线索,每月能够向一家交易平台提供高达10多万条纯个人车源线索。目前,公平价与包含人人车、瓜子二手车、天天拍车、迈迈车、车来车往、开新二手车、好车无忧、又一车、车置宝、99好车等等国内主流的二手车交易平台都建立了高效、紧密的合作关系。

  2016年下半年,“二手车人工智能定价”开始兴起。公平价快速捕捉到这一行业风潮,利用自身大数据估值的技术优势和数据优势,精心打磨,重磅推出面向汽车经销商集团的“二手车定价报告”,目前已在国内大型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应用,再次伴随行业,将“估值”向“定价”大大的推进了一步!

  借助资本的力量,政策的推动,二手车行业定会继续扩大规模。公平价也将专注于独立第三方的定位,创新估值技术,提升用户服务,为推进二手车行业发展做一份贡献。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