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五菱宏光 2016年卖得最多的竟是它!

2017-02-04 11:38:00    作者:   来源:DearAuto  我要评论

关键词: Voxy Silverado 宏光 五菱 propilot
[提要]众所周知,中国、美国和欧洲长期稳居世界新车销量前三位,均达千万辆级别,销量一直遥遥领先。过去一年里面,欧洲注册量最大的地区为德国(330万辆),其次为英国(270万辆)、法国(200万辆)、意大利(180万辆)和西班牙(110万辆),市场最小的是塞浦路斯,去年仅售出11054辆。

  众所周知,中国、美国和欧洲长期稳居世界新车销量前三位,均达千万辆级别,销量一直遥遥领先。

  其中,中国和美国更是全球仅有的两个达到千万辆级别的单一汽车市场(国家本身就是一个市场)——2015年,中国新车销量超过2,459万辆,美国则超过1,747万辆,紧随其后的日本和德国也望尘莫及。

  那么,在2016年里,各大世界汽车市场的消费者们又偏爱什么车型呢?到底谁家的车在世界范围内比较吃香呢?

  1

  ---中国市场

  在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推动下,2016年的中国汽车市场简直是炸了!

  过去一年,中国市场共售出汽车2802.8万辆,相较2015年的2459.8万辆,同比增长13.9%,增速创下近5年来的新纪录。

  对于销量基数本来就大的中国市场来说,这样增长依然是令人惊讶的。

  广汽传祺GS4

  2016年车市的红火,同样令一众自主品牌尝尽了甜头——年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辆大关。看一眼上面的榜单,自主品牌和合资各占5席,已是平分天下的格局;从车型来看,自主品牌主要靠SUV,合资主要靠轿车。

  2

  ---美国市场

  2016年,美国汽车市场总体保持平稳,销量达1755万辆,同比仅增长了0.4%,实现第七年的连续增长。

  美国向来是皮卡的天堂,最畅销车型前三位基本都由福特F-系列、雪佛兰Silverado和道奇公羊皮卡包揽。

  福特F-系列皮卡长期位居美国销量榜首

  尽管前三名没落入别人手中,但美国人民在过去的一年,还是老老实实交了不少钱到日本车企手中——你看,从第四名开始,全是日系车。

  虽说美国人爱皮卡,但其实他们也爱SUV,毕竟榜单上的SUV占了3席已说明一切。事实上,2016年,SUV的销量增长了近8%,在所有轻型车辆中,其市场份额已达到37.6%。相比之下,轿车的份额则从43%下降到39%。

  3

  ---欧洲市场

  2016年,欧洲的新车注册量为1514万辆,达到了过去十年(2007-2016)的第二高,其中乘用车注册量达1464万辆,同比增长6.8%。

  在此之前,最火爆的年份为2007年,当年总注册量超过1600万辆。

  过去一年里面,欧洲注册量最大的地区为德国(330万辆),其次为英国(270万辆)、法国(200万辆)、意大利(180万辆)和西班牙(110万辆),市场最小的是塞浦路斯,去年仅售出11054辆。

  大众高尔夫在欧洲乃至全球依然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大众高尔夫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成绩骄人,当然离不开欧洲本土的支持。2016年,大众高尔夫继续成为欧洲最畅销车型No.1。

  尽管受到“排放门”的影响,但2016年,大众在欧洲仍售出了170万辆车;在德国本地,虽然大众品牌的销量同比有所下滑,但仍然不影响其多个车型的热销。

  小鹿还给大家找来了2016年欧洲各国的销量No.1车型,看完之后你或许就明白,大众高尔夫的冠军宝座背后,都是哪些国家的消费者们在作贡献了。

  斯柯达明锐同样受到欧洲人的喜爱,但和高尔夫相比还有一些距离

  与美国不同,欧洲城市道路狭窄,欧洲人更喜欢开小车穿梭于其中,即使停在路边也不占地方,这也造就了欧洲市场小型车比大车更吃香的现象。

  4

  ---日本市场

  了解日本汽车市场的朋友应该知道,日本有一种被称之为“轻自动车”的车型,简称轻车,它是一种受到日本政策法规限制的代步车。

  在销量统计上,轻车和普通乘用车是被分为两份榜单统计的。轻车只有日本才有,因此,今天我们还是来看看日本最畅销的乘用车有哪些。

  丰田Aqua全系标配1.5L混动系统

  丰田普锐斯、卡罗拉、威姿、本田飞度、缤智这些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车型,相信不用小鹿多介绍,但其他车型大家可能就有点陌生了。

  比如,丰田Aqua其实就是在日本以外地区售卖的丰田普锐斯C,尺寸与雅力士相近,但由于全系标配1.5L混动系统,价格自然也高出一截,在日本的车主大多是40岁或以上的中老年人。

  而丰田Sienta、丰田Voxy和日产Serena则均为MPV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日产Serena已获选2017年RJC日本年度风云国产车,其最大亮点是配备了“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据官方公布数据显示,日本消费者选装“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比例达到7成。

  虽然日本畅销车型的亮点颇多,但日本2016年的车市情况并不乐观。根据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JADA)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新车销量为497万辆,同比下滑1.5%,这是自2011年日本大地震以来,销量最差的一年。

  日产Serena获选2017年RJC日本年度风云国产车

  日产Serena

  在小鹿的印象中,看过这么多销量榜单,大概日本和德国的前十名是最“坚挺”的——日本的全是日系车,德国的全是德系车(斯柯达某程度上也很“德化”了)。

  反观中国和美国市场,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外国品牌的侵入,不知道咱们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中国销量前十的榜单里,全是自主品牌的身影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