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百害而无一利 车内最具隐患饰品大盘点

2013-05-29 10:52:00    作者:于皓   来源:易车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饰品 CD 泡沫清洗剂 方向盘套 内装饰
[提要]以下这段视频就是因为车主靠安全带的帮助在车辆翻滚了三周后仍捡回了一条性命,可见安全带是多麽的重要 其实很多香水发生爆炸除了与本身买的是伪劣香水有关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车载香水的挥发孔,挥发孔堵住了也是引发香水爆炸的重要原因。

  【易车网用车】个性化、时尚化是当今社会发展的趋势,衣食住行都要有自己的风格,很多买了车的朋友拿到车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汽配城或者网上给自己的爱车挑选一些极具个性化的车内装饰品,为自己的爱车从内到外的打扮一番,但是你是否知道有些所谓的装饰品其实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严重的甚至能危及生命。有些朋友一定会问有这么严重吗?大家可以接着往下看就知道这其实不是危言耸听了。

  隐患饰品:安全带卡扣

  杀伤指数:★★★★★☆

  措施:扔掉,越远越好

  1959年瑞典沃尔沃公司的安全工程师尼尔斯·波林(Nils Bohlin)发明了现在通用的三点固定式安全带。沃尔沃公司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在其产品中配备此种装置的公司,如今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这一小小的装置对于乘客和驾驶者是必不可少的。而网络上流传的的一则公益广告视频,以非常新颖的方式诠释了安全带对于汽车司机的重要性。

  安全带就如同你的家人一样无时无刻不关爱和保护着你的生命,一旦失去安全带的保护,生命的就没有了保障,在驾车的时候就多了一份危险,其实这种危险伴随的不仅是对自己身体造成的伤害,期间还夹杂着亲人的痛苦和眼泪。

  安全带卡扣堵住了声音 同时也拦住了生命

  如今,在很多车上都有安全带声音报警装置,在一些车型上成了标配,设置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提醒司机及时系上安全带。如果前排的乘员没有系上安全带,报警装置就会由弱到强,响个不停。然而,这个对乘员安全至关重要的装置,而今却被一种小东西给替代了,别看它个子不大,只要将它插入安全带卡槽内,安全带报警装置就会“闭嘴”。这个小东西被称为安全带卡扣,在市场和网上都有销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条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戴安全头盔。 虽然2013年的新交规(公安部123号令)中并没有对不系安全带做出扣分的处罚,但是对于自身安全来说,生命比扣分更重要。

  安全带与气囊配合使用才能起到保护效果

  很多车主看来,车速较高时,系安全带是十分有效的;而在车速较低时,没有使用安全带的必要。但是实际情况是,系不系安全带,会在交通事故发生后产生天壤之别的结果。即使汽车在较慢速度下行驶,若发生碰撞或紧急制动,虽然产生的惯性力相对较小,但仍足以使驾乘人员无法控制身体,与汽车方向盘、挡风玻璃等车内坚硬部件碰撞,对身体造成伤害。

  以下这段视频就是因为车主靠安全带的帮助在车辆翻滚了三周后仍捡回了一条性命,可见安全带是多麽的重要

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