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9.48-15.18万元 吉利博越正式上市

2016-03-28 09:24:00    作者:   来源:汽车之家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博越 车身电子 NexTrac 吉利汽车 手动变速箱
[提要]2016年3月26日,吉利汽车带来了其重点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车型——博越,这款车搭载2.0L和1.8T两种动力,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48-15.18万元。在尾部,博越的整个视觉重心较高,后挡风玻璃采用倒梯形设计,尾灯、牌照框、后保险杠饰板、排气等都采用了相似的梯形元素,营造出动感的一面。

  2016年3月26日,吉利汽车带来了其重点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车型——博越,这款车搭载2.0L和1.8T两种动力,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48-15.18万元。另外,购置吉利博越将享受厂家购置税补贴4000/6000元。关于博越的详细售价请看下表:

  

吉利 博越官方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手动智悦型 9.48
2.0L 手动智尚型 10.48
 1.8TD 手动智享型 10.28
1.8TD 手动智尚型 11.18
1.8TD 手动智慧型 12.58
1.8TD 自动智尚型 11.98
1.8TD 自动智慧型 13.38
1.8TD 自动智尊型 14.28
1.8TD 自动四驱智慧型 14.28
1.8TD 自动四驱智尊型 15.1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原创设计不逊合资品牌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基本型

  博越属于吉利第三代产品的第二款车型,第一款就是之前发布的博瑞。所以,博越在设计上也将采用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涟漪式的前脸、个性的前保险杠都融入了中国传统元素,造型还特别时尚。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基本型

  在侧面,博越同样采用了简约时尚的设计,大部分线条都比较平直,车窗下沿、后车门下沿以及侧面的镀铬饰条都采用了统一的折线风格,再配合多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很棒。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基本型

  在尾部,博越的整个视觉重心较高,后挡风玻璃采用倒梯形设计,尾灯、牌照框、后保险杠饰板、排气等都采用了相似的梯形元素,营造出动感的一面。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基本型

  博越的内饰设计也令人印象深刻,中控台上方的曲线来源于西湖拱桥的线条,下方的按键和液晶屏都集中在极其简洁的饰板中央,换挡杆周围的按键布局十分规整。

  ● 配置也够给力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基本型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基本型

  在配置方面,诸如四门车窗的一键升降、驾驶员座椅上的蓝牙电话声音输出端、后排及后备厢12V电源、将空调的冷气引入中央扶手箱等等。而在科技/安全装备上,博越配备有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前后雷达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车身电子稳定控制、自动大灯等。作为一款中国品牌SUV的力作,这样的配置是比较给力的。

  ● 动力提供两种选择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基本型

  在动力方面博越搭载2.0L和1.8T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41马力和184马力。传动方面,与2.0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与1.8T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四驱车型则配备了由博格华纳提供的NexTrac智能适时四驱系统。

  ● 车内乘坐空间宽裕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基本型

吉利汽车 博越 2016款 基本型

  我们已经对博越的车内空间进行过实际体验,在大家关注的后排,身高175cm的体验者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头部空间也达到了两拳,总体来说空间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 试驾感受

  目前,汽车之家的编辑已经对博越1.8T车型进行过多次试驾,编辑李佳认为,博越给人不小的惊喜,油门的调校恰到好处;变速箱轻柔顺畅,换挡表现在6AT里算是很好的。急加速时的降挡稍有一点迟疑,不过不严重,变速箱的表现已经达到市面上6AT变速箱的较高水平。日常换挡动作轻柔且果断,基本上没有明显的换挡感觉。此外,博越的噪音控制很不错,主要是车身的隔音工程比较好,在中低速行驶时车内比较安静。

  ● 竞争对手

长安汽车 长安CS75 2016款 2.0L 手动超值型 国V

长城汽车 哈弗H6 2016款 升级版 1.5T 手动两驱都市型

  『CS75/哈弗H6的部分车型都与会之展开竞争』

  博越定位于一款紧凑型SUV,该市场也是中国品牌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之一。像长安CS75、哈弗H6等都会成为博越的竞争对手。不过像长安CS75主要是1.8T车型与博越竞争,哈弗H6主要是1.5T中高配版以及2.4L车型与之展开竞争。除此之外,中国品牌中诸如观致5、传祺GS5、陆风X7、奔腾X80、瑞虎5等也都会与博越争夺市场。

  ● 车型背景

吉利汽车 吉利NL-3 2015款 基本型

  2015年8月,吉利官方公布了一张代号为NL-3的紧凑型SUV的设计图,这是吉利官方第一次公布这款全新紧凑型SUV的消息。在当年10月,吉利官方确认了这款车定名“博越”,并公布了该车的官图。2016年1月份,博越实车首次亮相。

  ● 全文总结

  博越是吉利第三代产品的第二款车型,就像之前的博瑞一样,这款车从走进大众视线的那一刻起就引起了很多人的注意。不仅仅是它们的设计抓住了大家的眼球,更是因为这两款车引领着吉利的改革。在之前我们的体验中,编辑对于这款车的评价都比较高,无论是品质、情怀,都给了这款车较高的肯定,不过这一切都是仅仅对产品而言了。现在这款车的售价已经公布,那么这款让很多人称赞的产品是否能在市场中取得较好的成绩,消费者是否认可它的性价比,让我们拭目以待。(文/汽车之家陈浩)

  第一印象很好 简单试驾吉利博越1.8T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601/883963.html

  这个对手不简单 冰雪试驾吉利博越1.8T

  http://www.autohome.com.cn/drive/201512/883295.html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