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自由侠:外观受认可/价格满意度低

2016-06-13 16:42:00    作者:   来源:汽车之家  我要评论

关键词: Willys 价格区间 外观时尚 外观设计 全景天窗
[提要]如果你还不了解国产自由侠这款车,可以查看新车的图片和参数配置信息,另外还可以了解编辑试驾新车后的真实感受。国产自由侠的售价区间为14.18-17.88万元,在参与调查的潜在消费者中,对于国产自由侠售价的总体接受度为24%,接受程度偏低。

  对于Jeep品牌而言,以美军军车Willys威利斯为图腾的硬派形象根植于很多车迷心中,而Jeep也利用这种品牌情怀吸引着更多的消费者。就在2016年的5月28日,Jeep旗下首款小型SUV国产自由侠正式上市,其先期推出的五款1.4T两驱车型售价区间为14.18-17.88万元。面对牧马人、大切诺基等家族门面,这款目前Jeep品牌售价最低的国产自由侠也被很多人称为“情怀落地之作”,那么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对自由侠的售价以及配置是否认可?他们是否愿意为情怀买单?接下来,我们通过大数据一同来看看潜在消费者们的看法。

汽车之家

  样本说明:本报告样本取2016年5月28日至6月5日期间投放并回收的《国产自由侠上市用户调研问卷》,有效样本数为662人(年龄18岁以上,一年内有购车意愿,计划购买SUV的意向用户)。

  如果你还不了解国产自由侠这款车,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新车的图片和参数配置信息,另外还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编辑试驾新车后的真实感受。

  ● 关于国产自由侠的售价:总体接受度24%,接受度不高

汽车之家

  备注:汽车之家研究中心在价格接受度方面的统计方法是“价格太低、性价比极高”、“价格略低,性价比高”、“价格适中,符合心理预期”以及“价格略高,但还可以接受”这四个选项均归属于消费者可以接受范畴,而剩余选项则归属于不可接受范畴。

汽车之家

  国产自由侠的售价区间为14.18-17.88万元,在参与调查的潜在消费者中,对于国产自由侠售价的总体接受度为24%,接受程度偏低。反观在接受国产自由侠价格的消费者中,认为性价比高/极高的比例仅为2%,认为“价格略高,但可以接受”的用户占比为14%,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国产自由侠的定价并不是很认可。细化到具体车型来看,售价最低的入门车型1.4T动能版+价格接受度相对较高,不过随着价格的增加接受度随之越低,可见消费者对于国产自由侠的定价还是较为敏感的。

汽车之家

  由于国产自由侠先期上市的车型均为1.4T两驱版,其搭载2.0L和四驱系统的车型要在下半年推出,因此从价格区间对比图上来看,国产自由侠的价格覆盖度较窄,价格区间不够宽泛。同时,在最低配车型的起售价方面,国产自由侠也是在其余七款竞争车型中也是最高的,每款车型的配置差异暂且不提,这样的结果最直接的给消费者造成了国产自由侠定价较高的主观判断。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此外,在七款竞争车型中,定位略高的紧凑型SUV逍客和劲炫ASX在售价区间上,与定位为小型SUV的国产自由侠有着较大的重叠,也就是说选择国产自由侠的价格可以买到一款定位更高、空间更大的车型,这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国产自由侠的价格竞争力,而对于其它同级的小型SUV而言,由于起售价较低,此种情况的体现并不明显。整体来看,国产自由侠入门版车型的定价在同级车型中不够突出,加之部分紧凑型SUV的价格挤压,这两点或是造成国产自由侠价格接受度不高的原因。

  ● 关于国产自由侠的配置:总体接受度为41%,顶配/次顶配车型接受度相对较高

汽车之家

  国产自由侠的配置总体接受度为41%,与价格的接受度相比提升了很多。细分到车型来看,其配置接受度随着价格及配置的增加而提高,其中,入门版1.4T动能版+车型的接受度最低,仅为31%,低于整体接受度达10%。其顶配和次顶配的1.4T智能版/劲能版+车型配置接受度最高,分别为45%和46%,由此可见,消费者对于配置的接受度与车型的配置水平成正比。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首先从入门版1.4T动能版+车型来看,其配备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多功能方向盘、车载蓝牙电话和发动机启停等装备,整体来看配置水平并没有体现出入门版车型的寒酸,但作为国内消费者较为看中的配置,入门版国产自由侠似乎并未迎合到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其未装配的配置有天窗、倒车雷达、车顶行李架、前雾灯、中控彩色大屏等,这或许是其配置满意度不高的原因。

  

1.4T动能版+和1.4T高能版 配置差异
车型 1.4T动能版+ 1.4T高能版
价格差异 7000元
轮胎规格 215/65 R16 215/60 R17
车顶行李架 -
前排座椅后地图袋 -
倒车雷达 -
手机互联系统及语音控制 -
中控台5.0英寸触摸屏 -
前雾灯装饰条 -
扬声器数量 4 喇叭 6 喇叭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而相比入门版车型要高出一个配置的1.4T高能版车型在装备上多出了17英寸铝合金轮圈、车顶行李架、中控台彩色大屏、前雾灯装饰条等,并且音响的扬声器数量也由入门版车型的四个增加到六个,还可选择极限跳伞灰/深棕撞色两种内饰配色。而从售价方面来看,其仅比入门车型高出了7000元,因此该车型在配置接受度上增加了7%,达到了38%。

  

1.4T高能版和1.4T劲能版 配置差异
车型 1.4T高能版 1.4T劲能版
价格差异 9000元
全景天窗 -
倒车影像 -
侧安全气帘 -

 

广汽菲克Jeep 自由侠 2016款 1.4T 自动智能版

汽车之家

  作为中配车型,国产自由侠1.4T劲能版可以说是个分水岭,从这款车型开始,在顶配及次顶配车型中所出现的部分装备这款车也有所配备,其相比低一个配置的1.4T高能版增加了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和侧气帘,价格则相差9000元。其中全景天窗和侧气帘均是后期无法加装的配置,而倒车影像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讲也是刚需的配置,因此这款车的配置满意度再上了一个台阶,达到了42%。

  

1.4T劲能版+和1.4T智能版 配置差异
车型 1.4T劲能版+ 1.4T智能版
价格差异 12000元
真皮方向盘 -
亮色中网/亮色外后视镜 -
真皮座椅 -
主驾座椅调节 6向手动调节 8向电动调节
LED氛围灯 -
前排 座椅加热 -
自动头灯 -
后视镜加热 -
后排侧隐私玻璃 -

 

  最后来看看国产自由侠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首先,从1.4T劲能版+车型开始,配置增加了亮色双排气管、无钥匙启动/进入、双温区自动空调、仪表盘7英寸彩色显示屏(劲能版及以下为3.5英寸单色屏)、中控台6.5英寸液晶屏、导航系统、胎压监测、定速巡航。而顶配车型1.4T智能版配置进一步丰富,在1.4T劲能版+的基础上配备了真皮座椅、座椅加热、自动大灯、18英寸轮圈、LED氛围灯等配置。可以说,从次顶配车型开始,在编辑的角度来看,一辆车该有的配置就已经都有了,而顶配版车型则是锦上添花,因此这两款车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国产自由侠中配置接受度第一和第二的车型。不过整体来看,消费者对国产自由侠的配置接受度不是很高,其中近60%的消费者表示“配置太低,完全不能接受”。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