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MPV竞争激烈 7座创客MPV助力创业潮

2015-04-17 10:03:00    作者: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我要评论

关键词: MPV 全铝发动机 遥控钥匙 腿部空间 助力
[提要]在乘用空间上,瑞风M3和宝骏730都有比较大的尺寸,但综合轴距则瑞风M3乘坐性更好。装载空间上,瑞风M3主打百变大空间的灵活化设计,相对注重家用大空间的宝骏730更能装也更灵活。

2015款瑞风M3 1.6L手动豪华智能型

  瑞风M3指导价:暂时无报价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连总理都站出来呼吁“让众多创客脱颖而出”了,创客们哪能不买台车给事业加速呢?然而,对于奋斗在创业前线的创客来说,要载货、要接待客户、还要兼顾家庭朋友出行,座驾自然是精益求精。江淮旗下首款小型MPV瑞风M3售价6.98万-7.48万。作为江淮瑞风MPV家族的新成员,瑞风M3定位“7座创客MPV”,赢得不少关注,宝骏730在小型MPV市场也是正当红。新秀和老牌,谁才是创客心头好?

  空间比拼:百变大空间PK务实家用空间

空间对比

  空间对比

  创业是一个艰苦的过程,特别是初期可能又得跑客户,又要运送货物,小点的车来回跑费时又费力。这时候就需要车空间够大,每次多装几件货,长期下来挣得多也省事。

  在乘用空间上,瑞风M3和宝骏730都有比较大的尺寸,但综合轴距则瑞风M3乘坐性更好。瑞风M3三围4645/1740/1900,宝骏730三围4685/1785/1735,在长度和宽度上,宝骏730能够有较好的优势,而瑞风M3则从高度赶超,1900mm的车高领先宝骏730多达165mm,头部空间更宽敞。从轴距来看,瑞风M3 2810mm轴距比宝骏730 2750的轴距多出60mm,腿部空间会富余很多,在接待客户的时候更能做到自在舒服。

  装载空间上,瑞风M3主打百变大空间的灵活化设计,相对注重家用大空间的宝骏730更能装也更灵活。宝骏730最大载货空间仅1680L,远不及瑞风M3的4450L能装。直观点说,瑞风M3等于能装9000瓶矿泉水,而宝骏730则只能装下不到3500瓶矿泉水,载货能力有限。此外,瑞风M3的座椅灵活性更强,多达8种座椅组合,载人或载货都能随意变身组合,而宝骏730仅有第二排座椅仅可以前后移动,家用绰绰有余,但对于有多功能需求的“创客”来说可能比较有局限性。

  动力节能比拼:节能性相当,动力服务M3更给力

  创业不容易,运货接客户需要座驾有劲能爬坡,但又不能被过大的养车压力拖后腿,这个时候如果座驾省油、售后服务好,就是变相赚钱,所以创客当然希望能有台有劲、省油、服务好的车。

  动力方面,瑞风M3搭载的是1.6VVT发动机,不仅采用了节油的VVT技术,还是轻量化全铝发动机设计,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达到155Nm。宝骏730则搭载了1.5L P-TEC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最大扭矩147Nm,动力性能相比瑞风M3略逊一筹。总体来说,瑞风M3比宝骏730更有劲,拉货上坡和高速超车都更有优势。

  在创客们关注的用车成本方面,宝骏730排量更小,1.5L发动机综合油耗7.1L/100Km;而瑞风M3在通过1.6VVT发动机获得动力优势的同时,油耗表现为7.8L/100Km,但平均每升排量输出的功率要高于宝骏730。养车成本上,瑞风M3提供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相比宝骏730三年或六万公里的保修更有诚意,让经常跑客户拉货的创客有更多的保障。

  设计配置比拼:商务VS家用风格,配置同为领先者

  创业当老板,怎能不讲究面子和里子?谈生意、带家人朋友出门,不仅要看着有些排场、品牌值得信赖,也得用着高兴坐着舒服。

  宝骏730有上海通用五菱的招牌,而瑞风M3在MPV市场13年专业积淀、“MPV专家”的名号则更加响亮,且60万的用户口碑也更让人放心。设计上,瑞风M3商务感更强,并且融入了展翼型镀铬隔栅、时尚熏黑大灯的设计,看起来大气高档,商务接待落落大方。宝骏730则倾向于亲民的外观形象,U型镀铬轮廓线、双横条格栅等简洁设计,十分适合家用。

  配置上,瑞风M3和宝骏730都能算得上小型MPV市场中的领先者。两者均配备了行车电脑、遥控钥匙、前后电动车窗、大灯高度可调节等功能。而安全方面,瑞风M3和宝骏730也十分厚道,安全气囊、防撞溃缩吸能式转向管柱、ABS+EBD、安全带提醒、电子中控锁以及独特的防盗报警系统后鼓,后窗除霜热线等等,配置水平几乎到了高端轿车的级别,实用而体面。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