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属12万元车,新科鲁兹VS新福克斯,谁性价比最高?

2015-08-18 10:0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12万元车;新科鲁兹;新福克斯;谁;性价比;最高
[提要]狭路相逢勇者胜!出道以来,科鲁兹与福克斯两位选手一直是紧凑级家轿市场上的老对手了。携手并进的同时,又互相竞争,如此良性循环,自然更是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芳心。更新换代之后,时尚、动感是它们共同的外观定位。今天就将这两款车型请上“擂台”全面较量一番,看看这两款车谁的性价比更高,更值得入手?
  狭路相逢勇者胜!出道以来,科鲁兹与福克斯两位选手一直是紧凑级家轿市场上的老对手了。携手并进的同时,又互相竞争,如此良性循环,自然更是容易获得消费者的芳心。更新换代之后,时尚、动感是它们共同的外观定位。今天就将这两款车型请上“擂台”全面较量一番,看看这两款车谁的性价比更高,更值得入手?

   

  雪佛兰新科鲁兹

  推荐车型:1.5L自动时尚天窗版

  官方指导价:12.69万元

  全新科鲁兹的变化可谓是非常彻底,全新的平台,重新设计的外观和内饰,更为强劲的动力,还有一大堆让人眼花缭乱的高科技配置,而其中最亮眼的配置当属全新的Mylink 2.0系统。

   

  杀手锏1号:更为强劲的动力

   

  动力一直大家买车考量的一大指标,平时够用,偶尔能到郊区撒欢,是大多数年轻消费者对于动力的追求。而新科鲁兹全系标配同级少见的1.4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1.5L SIDI直喷发动机,配备中置直喷技术,燃气混合更加充分,从而瞬时释放出更强劲的爆发力。其1.5L排量的车型,可获得11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146N·m的峰值扭矩,成为时下1.5L级别的佼佼者。而1.4T车型,最大马力可达150Ps,峰值扭矩235N·m,表现领先于大众1.4T发动机的表现。

  杀手锏2号:Mylink2.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MyLink 2.0智能车载系统是雪佛兰自主研发的一套车载互联系统,其操作系统是基于安卓4.2版本深度定制的,因此具备优异的扩展能力、交互能力、移动设备兼容能力以及网络通讯能力。这套系统采用了业内领先的CortexA9架构CPU、1GBRam、16GBROM,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可以媲美智能手机的硬件标准。而这套Mylink 2.0系统除了导航、智能语音助手、蓝牙电话、APP拓展等常规功能外,它的双屏互联技术更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安卓手机用户只需用一根数据线插入扶手箱中的接口,就能将手机屏幕的画面直接投射到车载屏幕上,并且可以在车载屏上进行反向操控手机,给行车带来极大的便利。

   

  除了MyLink 2.0系统这个亮点外,新科鲁兹还配备了发动机自启停系统、ESC车辆电子稳定系统、倒车影像、电动天窗等高级配置,在一款13万不到的车上能看到如此齐全的配置,同级别中也只有新科鲁兹了。除了丰富的配置外,新科鲁兹全系车型的优惠幅度也足够让人惊喜,8万定额贷款享18期0利率,这也意味着只需要2万的首付就可以将它开回家。

   

  全新福克斯

  推荐车型:1.0T

  官方指导价:13.18万元

  作为同级别车型中的运动标杆,“运动”一直福克斯最重要的一个标签。而它之所以能得到“运动”的评价,和这套先进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有着莫大的关系。

  杀手锏1号: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福特福克斯搭载多款各具优势的变速箱,Powershift的双离合变速箱是由福特与格特拉克共同研发的,其原理和VAG集团的DSG变速箱相似。PowerShiftTM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降低了发动机负荷,同时提升了工作效率与燃油经济性。即便今天看来也依然很先进,只是这台变速箱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不管怎么开都不够平顺,特别是城市中低速行驶很容易产生顿挫感,影响车辆的舒适性。

   

  杀手锏2号:SYNC系统

  除了这套双离合变速箱外,福特这套第二代SYNC系统在用户体验方面确实有所提升,和微软合作的SYNC系统本来也算一个亮点配置,但这套系统只设置在风尚型配备中,上手的难度很大,就不推荐大家为了购买这套系统而上高配车型了。

  总结:鉴于上述“必杀技”配置,我对这两款车型的科技配置、运动性能、乘坐空间也做了比对,在车身空间方面,新科鲁兹轴距略长于新福克斯,这就说明了新科鲁兹车身空间要比新福克斯更大、更舒适。综合起来,性价比的PK中,雪佛兰新科鲁兹性略胜一筹

  西四路北辰雪佛兰旗舰店

  地址:东营市西四路五干桥南800米路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