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里 雪佛兰缅怀历史 重走滇缅公路

2015-08-20 15:4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回忆硝烟,穿梭历史,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雪佛兰曾为中美联军征用车型特别开发COE发动机,搭载在雪佛兰和GMC等车型上,日夜兼程,无惧牺牲,在枪林弹雨中往返于这条生命供给线上,成为“为中国抗日战场运送5万多吨急需物资”的功臣之一。如今,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SUV的鼻祖,雪佛兰科帕奇与创酷,将引领新一代老兵后人及爱国者们,重走这条生命之路,追忆曾为我们的自由而不惜献出生命的烈士,缅怀二战时期血肉之躯对自由的不懈追寻!

   

   

  缅怀历史 雪佛兰与生命之路的渊源

  滇缅公路,

  一条诞生于抗日战争烽火中的国际通道,

  一条滇西各族人民用血肉筑成的生命线,

  一条与雪佛兰有着不解之缘的抗战通道。

   

  回忆硝烟,穿梭历史,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雪佛兰曾为中美联军征用车型特别开发COE发动机,搭载在雪佛兰和GMC等车型上,日夜兼程,无惧牺牲,在枪林弹雨中往返于这条生命供给线上,成为“为中国抗日战场运送5万多吨急需物资”的功臣之一。如今,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SUV的鼻祖,雪佛兰科帕奇与创酷,将引领新一代老兵后人及爱国者们,重走这条生命之路,追忆曾为我们的自由而不惜献出生命的烈士,缅怀二战时期血肉之躯对自由的不懈追寻!

   

  老兵集合 向自由之路进军!

   

  同为抗日战争奋斗过的地区,咱山东地区也曾浴血奋战,临沂保卫战、台儿庄大战、海阳地雷战、铁道游击队等十大战役无一不彰显出,历史长河中,咱山东人民对自由的向往,对正义的追寻!

   

  同样的向往,同样的追寻。雪佛兰步入中国十年来,秉承着山东人的精神,不断超越,用最真诚的“热爱”,踏实的足迹,绽放出傲人的成绩,承载百万用户的信赖与认可,成为山东人理想座驾首选之一。

   

   

  如今,SUV鼻祖雪佛兰,将与科帕奇、创酷一起,集合山东地区抗日老兵,其中有参加过滇缅战争的老兵王方雷,曾在滇缅公路上跟随着雪佛兰运输车队,为抗日战争输送生命物资贡献出不可磨灭的力量。雪佛兰将带着老兵未完的梦,与其子孙后人王伟帅及其他同行者们,重温爷爷走过的这条孕育生命的自由之路,追忆浴血抗战的年代,感受崎岖万险的蜿蜒,缅怀曾经那份对自由的执着与抗争!再次穿过河流,越过崎石,追随着无数自由勇士的足迹,在这条向往自由的路上,将内心的自由与渴望一路点燃!

   

  据了解,本次雪佛兰科帕奇、创酷“重走滇缅公路”活动,在咱山东动地区特别邀请媒体朋友、抗战老兵后人一起同行,驾驶科帕奇、创酷,装下老兵的心愿,勇敢出发!寻访滇缅地区抗战老兵、修路民工,拜访老兵,烈士扫墓,通过脚步和车轮的实地丈量,探访和见证滇缅公路的平凡与荣光。活动路线将在山东青岛举行出发仪式,致敬老兵,随后向云南进军,全程700公里,行程4天,经由腾冲、保山后回程。我们将走过高黎贡山、国殇陵园、滇西抗战博物馆,向英雄们致敬!

  勿忘历史 雪佛兰向历史的铸造者们致敬!

   

  难以想象,自由之路的建造者们,是由严重缺乏施工机械的20万中国劳工组成!绝大部分是老人、妇女和孩子,是他们用双手在崇山峻岭间开凿出了埋葬日本占领中国的梦想的交通大道!

  难以想象,滇缅公路,这条穿过了中国最坚硬的山区,跨越了中国最湍急的河流,蜿蜒上千公里的运输干道,对于中华民族的生存是一条不折不扣的生命线,支撑着中国抗日战场全部战备物资以及大后方的经济供应!

   

  穿越历史长河,雪佛兰品牌与滇缅公路在70年前便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雪佛兰科帕奇、创酷与所有向往自由的人们一同重返这条生命峥嵘线,拨开那些被杂草淹没的道路,重拾流淌在每一个人内心深处向往自由与和平的热情,不断激励着人们一次又一次驾车重返那片中美盟军曾浴血奋战的土地。

  西四路北辰雪佛兰旗舰店

  地址:东营市西四路五干桥南800米路东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