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召回危机 高田考虑改组安全气囊业务

2016-05-17 10:25:00    作者:   来源:新浪汽车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召回成本 安全气囊 召回事件 气体发生器 业务部门
[提要]高田公司表示,公司严格整顿安全气囊充气发生器部门,及非核心业务部门的工作,这是高田因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致命风险而卷入全球性召回危机以来,进行的首项改组措施。上周,美国交通有关部门下令召回多达4000万辆安装了高田安全气囊的汽车,全球召回高田气囊车辆总数已超过5000万辆,高田公司的面临的状况愈发危急。

  高田公司表示,公司严格整顿安全气囊充气发生器部门,及非核心业务部门的工作,这是高田因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致命风险而卷入全球性召回危机以来,进行的首项改组措施。

  由于召回成本增加,高田刚刚经历了四年来第三次年度亏损。高田公司预计本财年公司将恢复盈利,但由于造成安全气囊问题的根本原因尚未查明,公司还没有考虑召回费用。

  高田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可能剧烈膨胀、爆炸,向车内释放金属片。这一问题已被指控造成1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事故主要发生在美国。

  高田究竟需要支付多少召回费用?这个问题萦绕公司已久。高田公司主管表示,只有查清气囊故障的根本原因,这个问题才能解决。

  高田首席财务官Yoichiro

  Nomura在一场通气会中表示:“一旦导致安全气囊问题的原因确定,我们就会跟汽车厂商讨论费用问题。”他还说,由高田公司委托进行的调查在今年夏天就会有结果。

  上周,美国交通有关部门下令召回多达4000万辆安装了高田安全气囊的汽车,全球召回高田气囊车辆总数已超过5000万辆,高田公司的面临的状况愈发危急。

  90亿美元召回成本

  由于各汽车公司承担了大部分费用,高田目前的花费相对较少。但外界普遍认为,高田将会承担更多费用。按照每更换一套安全气囊花费近100美元粗略计算,如果调查结果显示高田须独立承担责任,那么其将面临超过90亿美元的召回成本。同时,高田还面临着美国的起诉。

  高田发布了一份收入报表记录,以期稳定股东的忧虑,高田公司认为尽管召回事件导致许多不确定性,对公司存亡的担忧是没必要的。记录中摘录了公司财务收入和运营利润的增长,公司不存在财务危机,以及应对召回问题的步骤。

  高田公司表示,已经任命一个5人专家组帮助公司进行重组计划,并希望在入秋前准备就绪。高田公司正与其竞争对手大赛璐公司进行谈判,希望生产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但目前尚不能确定。

  有消息称,高田已经开始寻求经济支持。高田公司组建的及法律顾问第三方小组,正进驻包括汽车领域在内的各大公司,寻求财务支持。

  1.2亿美元损失

  高田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财年净损失131亿日元(合1.2亿美元)。若排除召回影响,预计高田今年的利润可达130亿日元。

  下周一,高田将在美国发布公告,撤回1400全气囊气体发生器,这也是其召回过程的第一步,分析人士都在关注这一事件的进展。

  截至目前,各汽车都已发布“调查性召回”令。分析人士指出,若高田发布常规召回公告,也就意味着其将承担更多责任。

  责任编辑:赵阳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