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已在美回购“排放门”车辆 涉29亿美元

2017-03-01 14:30:00 来源: 新浪汽车 作者:

大众已在美回购“排放门”车辆 涉29亿美元

  上述数据来自一份由一个独立监督机构所编写的报告,该报告还指出目前大众每周在美国市场回购和终止租赁的车辆大约有15000辆。此前大众一共向323179位美国消费者提出回购车辆或取消车辆租约的要求,涉及总金额高达58.6亿美元。

  大众在去年同意花费最高100.3亿美元在美国市场回购最多487000辆被安装了尾气测试作弊软件的2.0L排量柴油汽车。

  今年2月早些时候,一位美国联邦法官初步批准了大众针对“排放门”事件中部分特定车型的处理方案,即大众将斥资至少12.2亿美元对接近8000辆3.0L排量的柴油汽车进行修复或者回购处理。

  上述3.0L排量柴油汽车拥有一套未经申报的辅助排放系统,该系统可允许车辆排放相当于法定标准九倍之多的废气。

  如果监管机构不批准对所有3.0L排量的保时捷、奥迪和大众品牌柴油汽车的修复方案,意味着大众或被迫面临的花费高达40.4亿美元。美国联邦法官查尔斯-布雷耶将于当地时间5月11日举行听证会以决定是否最终批准上述针对3.0L排量问题柴油汽车的处理方案。

  此前大众已经同意安排250亿美元用于在美国国内应对车主、环保监管者、州政府和经销商的法律官司以及回购问题车辆。

  根据已经与美方达成的认罪协议,大众将于当地时间3月10日在底特律向三家重罪法庭就为车辆安装尾气测试作弊软件一事承认犯罪。

  作为同美国监管机构达成的一项价值43亿美元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大众同意在三年时间内在公司内部实施改革和全新的审计办法,同时还会邀请独立监管者予以相应的监督,由此大众将同美方了结有关“排放门”事件的调查。

  责任编辑:李晓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青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因道路施工 东营9条公交线路临时更改路线

    1日,记者从东营市公交公司获悉,因西二路(黄河路至北一路)段封闭施工,部分公交线路运行走向受影响,根据道路交通管制情况,东营市公交公司决定自道路封闭之日起对9... [详细]

    03-01 14:3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市六次党代会安保任务

    为做好此次市级党代会安保工作,市公安局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调度会议,成立了党代会 安保指挥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峰任总指挥,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 [详细]

    03-01 14:29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可领取补贴

    从今年起,东营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实施以奖代补政策,一个看护年度,被监护人未发生肇事肇祸行为的,监护人可领取1800元补贴。《暂行办法》明确了监护人的看护管... [详细]

    03-01 13:54齐鲁晚报网
  • 心痛!3岁男童昏迷20多天 东营90后聋哑父母筹款救子

    从2月5日到2月27日,张敏的儿子锐轩已经昏迷了整整22天,看到儿子躺在重症监护室里,张敏的心就像刀割一样疼。张敏和丈夫都是聋哑人,这对90后小夫妻在2013年生下了儿子... [详细]

    03-01 13:52齐鲁晚报网
  • 东营16所学校挂上责任督学公示牌

    28日,记者从东营市教育局了解到,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督导条例》,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升市属学校管理水平,东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召开市直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启动... [详细]

    03-01 13:51齐鲁晚报网
  • 到2020年 东营2.6万名教师和干部接受培训

    28日,东营市教育局下发《东营市教师培训规划(2017-2020年)》的通知,制定了校长、教师培训规划。在中小学校长及教育管理干部培训方面,将进行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校长能... [详细]

    03-01 13:50齐鲁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