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买思域,福克斯,还是凌渡,再次成为了一个问题

2018-11-13 14:27:00 来源: 易车网 作者: 三个司机

  估计在10几万的购车名单里,你已经很久不会想起福克斯了。随着新一代“小福”上市,它正努力重新回到我们的视野里。8AT变速箱,超过4.6米的车长,更居家的内饰氛围,都让人想重新了解一下这个曾经的运动王者。

  当然,还有它的1.5T三缸发动机,到底会成为新一代产品重新起航的“发动机”,还是因为三缸而让人对它“发动攻击”,都在今天的三个司机选车。

  [对象]福特-福克斯

  2019款 三厢 自动ST Line,15.08万[试车/评测]三个司机非典型专业试驾团队

  妥协还是识时务,新司机一声叹息

  小伟哥:以前满大街的福克斯,现在明显少多了,是人心变了,还是车不行了?

  虽然我拿到驾照还没两年,但没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猪跑吗?从小我就喜欢看路上的车标,记得以前5辆车里就能看到一辆福克斯,当时觉得这车真牛X。后来慢慢就见得少了,还觉得挺奇怪也有点失落。

  常听老司机们说“百年福特毁于长安”,这么看来有点道理。所以福克斯自己也在救亡图存。于是你可以看到新福克斯变得更长、更低趴,明显是为了迎合中国车主的胃口。而把悬挂调软,试图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到一种妥协,又与凯美瑞和雅阁殊途同归。

  中国人讲究的是中庸之道,新福克斯大概也领悟到了这一点,于是从之前的“运动家”蜕变成“运动·家”。但既想照顾到家用舒适又想保留运动基因,未免左支右绌反而画虎类犬。

  好在精准的转向和一流的操控还在,变速箱也换成了8AT,这让三缸机变得也不是不能接受,何况它对于燃油经济性很有裨益,也算是顺应潮流吧。只不过旋钮式换挡虽然新鲜,但是我得适应适应。其他没太大必要吧。

  不管怎么说,都是聊以自慰而已,有些东西注定要在时光中流逝,只留下一声叹息。

  居家实用,女司机想尝试

  楠姐:时隔6年新款福克斯更便宜了,也更加的居家实用。这么高的性价比,不心动那是假的。

  这次换代,全新福克斯并没有在运动性上继续进行升级,而是更加舒适和居家。再看看曾经的对手思域和居家好男人丰田卡罗拉,你就会发现,至少在内饰上,福克斯越来越居家,而日系却越来越战斗。

  当然ST版还是体现了不少运动精髓,全黑格栅和采用了尾翼和扩散器的尾部设计深得我心。熏黑的运动套件和轮毂,显示了年轻的姿态,颜值也在线。

  内饰部分,这次福克斯抛弃了环抱式的中控设计,把中控台扁平化,向前移,扩大乘坐空间。ST版本的座椅虽然不是全皮,但是搭配红色缝线、菱格机理,质感还不错。

  在舒适性上,由于加长的50mm轴距,后排腿部空间更宽敞了,而且地板上,也进行了平整化的处理。新车的智能互联功能,也做到了与时俱进,基本该有的都有。

  总的来说,我以前觉得福克斯是个性年轻人的选择。但现在不同,如果你现在觉得思域太运动低趴,新卡罗拉太激进,也许可以选更温柔的福克斯。

  不再纯粹,老司机感伤

  杜大爷:全新福克斯身上有一种拧巴的感觉,它的“学乖”有些被迫的意味,在加长,在节能,但执着的不肯放弃运动。

  福克斯是如此简单的一部产品,简单到用几个字就可以概括,以前是就是“运动”,现在是“运动,但温柔了一点儿”。

  这一代福克斯有点在市场的教训之下学乖了,车身加长悬挂变软,但并没放弃操控,这让它看起来有点拧巴和人格分裂。

  就是这样一部有点纠结和拧巴的心态,酝酿出全新一代福克斯。其实三缸1.5T没什么好指摘的,动力本身没什么大区别,前后两代车型的0~100提速都在9秒左右,这一代车型加装了8AT,换挡速度和逻辑算不上上乘之作,但齿比细密多了,对燃油经济性很有帮助。

  你真正需要问自己的是,你是否真的需要一部“略带舒适的运动车型”,这部车骨子里仍然是精准的转向和灵活的车身响应,它所做出的改变,让它看起来像个从战场回家的士兵一样与平静格格不入。

  [总结]全新一代福克斯没什么好指摘之处,如果非要说点什么不好,就是从运动的角度看,它没有那么纯粹了,在整体调校上它更向凌渡和思域看齐,而非昂克赛拉这种高手。

  而福克斯真正面临的问题是它能否重新获得你的好感和青睐,在漠视了它许久之后,你又会出于一种什么的心态来选择福克斯呢?在同样花15万的时候,你会把它和思域和凌渡放在一起吗?欢迎留言给三个司机。

  了解更多资讯请下载易车APP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推荐6家企业申报第二批山东省瞪羚企业

    11月26日,记者了解到,根据有关要求,经县区、开发区推荐,我市决定推荐山东欧铂新材料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上报第二批山东省瞪羚企业。瞪羚企业是指成功跨越创业死亡谷后... [详细]

    11-27 14:42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打通“最后一公里” 东营市全面启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

    11月26日,记者获悉,我市印发《关于扎实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的通知》,全面启动我市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开展业务代办、农资代买、助农贷款、生活缴费等各类线上线下业... [详细]

    11-27 14:42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油田人 “感动胜利”人物等你来评选

    11月26日,记者了解到,近日,胜利油田第七届道德模范(群体)与“感动胜利”人物(事件)评选活动已正式开始,12月底前,油田文明委将举行颁奖典礼,为道德模范(群体... [详细]

    11-27 10:17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走进东营校园招聘会 线上线下齐发力~

    11月24日,由东营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主办、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记者获悉,这次招聘会共有全国各地近600家企业报名,共提供就业岗位21... [详细]

    11-27 10:17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新编大型历史吕剧《铁门关》在黄河影剧院首演

    11月25日晚,新编大型历史吕剧《铁门关》在黄河影剧院首演。该剧在音乐唱腔设计上,既保持了传统吕剧原汁原味的基调,又借鉴吸收了歌剧、京剧、古典音乐乃至流行音乐元... [详细]

    11-27 10:16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市企业职工遗属补助标准提至530元

    11月2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自2018年10月1日起,企业因病或非因公死亡职工供养直系亲属,符合领取遗属生活补助条件的供养直系亲属每人每月补助标准上调整为530元。 [详细]

    11-27 10:15东营网-黄河口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