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车友开腻了劳斯莱斯,花20万运费进口五菱之光来代步?

2019-03-13 14:57:00 来源: 易车网 作者: 改车志

  五菱之光是所以被称为"神车",是因为它在国内卖得非常火,而且便宜、耐用又能装。但你可能想不到,这辆在国内被称为"秋名山神车"的五菱之光,会出现于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近日,在美国华盛顿一辆五菱之光和一辆劳斯莱斯的同窗照,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

  也许大家看到五菱之光已经觉得没什么好惊奇的了,但这是一辆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五菱之光,而且还上了牌照的。要知道,五菱目前主要出口地是印度、孟加拉等国,但并没有远销到美国去。那么这辆五菱之光是如何漂洋过海去到美国的呢?

  据网友透漏,这辆五菱之光是先运到台湾,然后再运到加拿大,最后才运抵了美国,总运费3万美金(约20万元人民币)。单凭这个运费都差不多够买7辆五菱之光了,车主应该是受到了国内有关"五菱神车"传说的影响,所以才被其深深毒害,不惜花重金买入。但也不排除,车主有可能是坐腻了劳斯莱斯,想要体验一下五菱之光身上不一样的气质。拥有一辆劳斯莱斯和一辆五菱之光,那也是人生赢家了呀!

 

 

  想必车主是想让这辆来之不易的"五菱神车"驰骋在美国的疆土上,所以还特地为这辆车上了牌照。而且还是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牌照,估计上这个牌也不容易吧。如果是在我们国内北京上牌,北京摇号需要什么条件:

  要知道,这些只是能参与摇号的前提条件,现在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摇号的中签概率也是十分低的。去年北京首期普通小客车个人指标中签率仅为0.05%,相当于1907人抢一个指标。可想而知,这个概率是有多低。

  此外,我们还看到在这辆五菱之光的车上放置着一些个性的小饰件,比如出租车"空车"的立牌、车尾上的小尾翼挂件、某音的贴纸以及车牌下方带着中国国旗的贴牌。另外,车尾悬挂着的"五菱之光"字样,都有着明显的中国特色,就不知道车主放在车上的"空车"立牌是不是也是从国内出租车得来的灵感?

  那么在美国个人进口二手车有什么要求呢?根据美国法规,已经下线25年以上的汽车,可以被视为收藏品允许个人进行进口,而不用满足联邦政府的相关汽车进口法规。按照这个规则来说,车主的这辆五菱之光应该是不足25年的,就不知道车主是通过什么途径进口到美国去的?而又有哪些经典车可以合法进口到到美国了呢?

  在美国进口二手车具体的流程是怎样的呢?国产车去到美国后,上牌过程是怎样呢?会不会像国内一样繁琐?有没有了解的车友普及一下?

 

 

  一直以来,我们总觉得国外的玩车环境要比国内的明朗。在日前,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车辆管理部门推出新规:车主可于3月1日前往车管部门定制车牌,可增加一个emoji表情。目前有五款表情可选,价格在160至500澳元之间(约759元至2373元人民币)。车牌能加表情包,真是让人羡慕啊。要是这样的表情包车牌,挂在了五菱之光车上,那估计就是最让人羡慕的"五菱神车"了。

  如今,五菱已经不止于在国内叱咤风云了,要开始混迹到国外的车坛上了,看来是实力都不允许"五菱神车"再低调下去了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