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5万起,这些精致SUV我不信年轻人不心动!

2019-03-13 14:57:00 来源: 易车网 作者: 玩车教授

  价格和尺寸适中的原因

  小型SUV成了小年轻的香饽饽

  比如教授

  是的,我的意思是说教授很年轻

  好了,废话不多说

  先看看小型SUV在2018年的表现

  不赖的成绩

  表明了小型SUV

  还真是车企的一块重要蛋糕

  所以,今年的小型SUV当然不会停滞不前

  各大厂商都推出了不少热辣新车

  看看都有哪些符合你的口味吧?

  5-10万级别

  向精致小型SUV进军:长安CS15

  现款车型指导价:5.39-7.54万

  在两年前的时候,CS15正式“入驻”长安汽车集团,参与SUV市场的竞争。不到两年的时间,CS15迎来了中期改款。褪去了不那么出彩的外观,CS15继承了家族最新的家族设计,蝶翼式的前脸,多了几分精致及时尚感。

  但时尚感不单单由前脸来完成,置入透镜的LED灯组,感观效果和照明效果也有很大的改善。但按照一贯的做法,LED灯组也只是在顶配车型出现。其次,侧面双腰线设计,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尾部的设计也沿袭了CS35 Plus的特点,尾灯由亮黑色装饰板相连,整体很连贯。当然,新的轮毂样式设计、不同颜色装饰的外后视镜、红色涂装的刹车卡钳等的点缀,也很讨消费者的喜欢。

  内饰则是来了个推倒重来,整体的层次感也比较强,大尺寸显示中控屏幕和液晶显示仪表盘最为注目,营造双屏联动效果,而智能车机系统比较讨好年轻人。就是受制于成本的因素,并未能全部实现软性材质覆盖。

  搭载1.5L发动机,动力足够,综合油耗为5.9L/100km,并且将有很大的可能满足国六的排放标准。另外,品控方面也无需过多的担心。传动方面,匹配5挡双离合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

  10-15万级别

  小众、个性、国产:卡缤

  现款车型指导价:13.18-14.18万

  (现款卡缤)

  雷诺在其他海外市场影响力比较强,但在国内算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品牌。卡缤这款车型又是以进口的身份进行市场销售,雷诺、法系、进口等词汇,让卡缤逃不了小众车型的定义。

  在此前的谍照中,很多设计细节被厚厚的包围着,但可以看到整体会趋于饱满风格,类似于科雷傲老大哥的特点,不过整体的造型依然会犀利些。现款的卡缤搭载着1.2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海外版本则是搭载着0.9T的三缸发动机。而鉴于日产雷诺和奔驰的关系,在新的改款中,奔驰的1.3T涡轮发动机也有可能在该款车型出现,另外,也有很大的可能搭载混合动力系统,以此满足国内消费者对新能源车型的要求。

  新款卡缤将采用CMF-B新生产平台打造,并且该平台还生产雷诺Clio、日产Juke等车型。现款车型的售价在14万左右,在这个价位上,消费者更加倾向于选择XR-V等系列车型。2019年引进国内生产,将价格进一步降低,是不是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呢?

  SP概念车的量产版:新KX3

  现款车型指导价:10.98-13.28万

  在2018年的广州车展中,起亚亮相了一款SP概念车型。不一样的设计语言给了起亚新的新鲜度,重点的是,新款的KX3就是该款概念车型的量产版本。

  虽然SP的概念车型比较前卫犀利些,但起亚的首席设计师Peter Schreyer则透露,并不会过多的舍弃某些重点元素。起亚SP概念车型采用了虎啸式的进气格栅,黑色蜂窝状的中网则是被黑色元素所装饰。车灯则是采用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为一道非常细长的样式,尾灯则是由镀铬装饰条所相连,横向视觉宽度很好。整体车身也是采用双色搭配,一些时尚元素都会在这款车型出现。所以,KX3最终量产如何?还是挺受消费者关注的。

  (现款起亚KX3)

  新车的动力在1.6L自吸发动机的基础上,还会增添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动力为117kW,峰值扭矩则为250N·m,选择性会更丰富些。韩系车型在价格上的把控很有自己的方法,如定价较为亲民的话,想要有个好的市场反馈,问题不大。

  未知系列

  又是一款爆款:国产T-Cross

  车型指导价:未知

  近些年,大众汽车在国内投放了一批又一批的新车型,尤其在SUV市场上。以探歌为起点,众多新车闻讯赶来。而在探歌之后,大众又推出一款入门SUV车型,这款车型将在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投产。在此前的相关报道中,有很大的可能,该款车型被命名为“途铠”。

  (海外版)

  新车基于大众MQB A0级车型平台打造,定位于小型SUV,该平台还生产新款Polo等车型。整体的设计语言,很大程度上还原了Breeze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依然是最新的设计语言,结合车型的定位,突出年轻时尚化风格。在设计上有点小区别的是,具体体现在尾灯,该款小型SUV则是采用目前最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新鲜感也许不会让你认不出大众来。

  (海外渲染图)

  国产后的T-Cross,肯定少不了轴距加长,营造合适的内部空间。在动力,新车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者的最大功率分别为83kW和110kW。整体没有什么短板之处,凭借着大众的品牌效应及产品自身特性,在国内的成绩应当会不错。

  专为国人打造:奥迪Q2L e-tron

  车型指导价:未知

  作为传统豪华车企,在新能源上,整体进军幅度并不是很大。奥迪Q2L e-torn,,在设计上,则是基于燃油版 Q2L的基础上进行打造。由于动力总成布局的不同,新车的设计则会在细节上有些不同,如前保险杠和进气格栅采用封闭式的设计,尾部取消了排气管;内饰方面则是没有太多的变动。

  作为奥迪的首款国产纯电动车型,奥迪官方并未具体公布Q2L e-tron的动力及续航里程等相关详细信息。据不完全消息称,该车的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以上,以此更好的满足国内消费者对长续航里程的迫切需求,并且该款车型只在国内投放。

  (奥迪e-tron)

  动力上,如果采用奥迪e-tron的那套动力系统的话,动力表现较为突出。在两台电机强度工作下,两台电机可提供360Ps的综合功率,561N·m的最大扭矩,而在boost模式下,还能增长至408Ps和664N·m。

  写在最后

  在小型SUV上,车企的取舍更加困难,一方面,又要照顾到消费者的强大需求;另一方面,又要控制价格成本。5款小型SUV,在今年各有目标人群。但除了以上几款车型之外,类似XR-V等车型,依然会有大的变化,想要获得独宠,任何一方面的细节都不能舍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