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全新路虎揽胜极光实车曝光,网友:陆风X7该换代

2019-03-25 16:12:00 来源: 易车网 作者: 改车志

  此前,由于路虎旗下车型的外观设计被其他车企大肆抄袭,为此路虎设计总监Gerry McGovern就表示,为了防止被剽窃,旗下的车型将不会推出概念车了,而是直接发布量产版车型。其实,这很大程度的"归功"于复制了老款揽胜极光的陆风X7……

  第一代揽胜极光于2010年诞生,不知不觉至今已经有10个年头了,而去年11月新车就在"家乡"英国进行全球首发。作为路虎揽胜车系的一员,新车整体造型与揽星脉极为相似。据悉新车将于年内在国内上市。

 

 

  近日,在工信部最新公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就出现了国产全新揽胜极光的身影。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会直接由奇瑞和捷豹路虎的合资公司进行生产,而不是像第一代车型那样先期进口,后期再推出国产版本。接下来我们就去一睹全新揽胜极光的"真容"……

  在外观方面,新车秉承了揽胜系列的设计风格。特别是前脸部分,配备了的矩阵式大灯以及硕大的进气口,中网采用了亮面黑色网状设计,整体显得十分霸气。此外,门把手也星脉的隐藏式设计,不过这样的设计,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冬天遇到结冰可能会有点尴尬。

  车尾部分,整体设计显得更加饱满,相比现款车型"敦厚感"更为浓烈。而尾灯造型也"套用"了星脉的设计,与前大灯形成呼应。

  根据车型的不同,全新揽胜极光将提供多种选配项目,其中包括双色车身、天线样式、翼子板装饰条以及散热格栅等等。另外,还提供了18英寸或20英寸的多种样式轮圈,轮胎规格为235/60R18 107V和235/50R20 104W。

 

 

  申报信息显示,全新国产极光的"三围"数据分别为4371/1904/1649mm,长度、宽度与现款车型基本持平,高度小幅增加了14mm。另外,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21mm,达到2681mm。

 

 

  内饰方面,参考此前亮相的海外版车型,全新极光融入了大量揽胜车系的设计元素,其中包括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布局包括分层中控台设计,尺寸更大的触摸液晶显示屏,以及炫酷的空调控制区域。另外,新车还将会配备全景天窗、底盘透视系统等配置。

 

 

  至于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目前仅提供型号为PT204的2.0升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为245马力(183KW),传动系统将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新车除了搭载传统的内燃机车型外,预付后期还会提供搭载48V轻混系统和插电混动系统的车型。

 

 

  其实这些年来,路虎为了躲避某些品牌借鉴/抄袭自家的设计,可谓走上了"东躲西藏"之路。除了不再发布概念车之外,就连外出测试车也包得比其他车厂的更要严实。要知道新车即将发布之前,汽车车厂恨不得一点点的泄露新车新车给"狗仔"们,让他们多除了报道,为自己的产品增加热度。而路虎为了不被抄袭,只能背道而驰,可谓是用心良苦。

 

 

  路虎的这些举动,其实都是拜某些致力于借鉴别人家车型设计的品牌所赐。虽然,众泰一直被网友调侃是皮尺部在“造车”,而陆风更是离谱到用上了"复印机",旗下“著名”车型陆风X7与路虎极光相似度极高。尽管引来无数车友的吐槽,但是其还是津津乐道。在现实中,当一辆陆风X7遇上路虎极光,就连车主都觉得“蜜汁”尴尬。

  难度路虎就是个"病猫",让人欺负不会反抗?其实不然,在2016年,路虎为了"一雪前耻",将陆风告上了法庭。殊不知,却被陆风反咬了一口,调转枪头告路虎侵权。最终的结果也让人出乎意料,两辆车的外观专利均被判定无效。虽然"本田与双环"的故事结果没有再次出现,但这结局也是让路虎很受伤,陆风从此就成为了路虎的心头之恨。

  不过,随着全新路虎揽胜极光的登场,还是有网友表示:陆风X7看来也要换代了!毕竟此前已经尝过了甜头,所以如今重施故技的机会又来,但是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欣赏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