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铝潜能释放 中国忠旺加速轻量化布局

2017-02-04 14:03:00    作者:佚名   来源:企业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忠旺 新能源汽车 轻量化 部件结构 铝加工
[提要]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对外发布的数据,2016年新能源汽车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7%和53%。忠旺还与华晨客车(大连)有限公司、一汽客车、宇通、黄海客车等多家客车制造商展开技术合作,联合开发新能源全铝客车。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对外发布的数据,2016年新能源汽车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7%和53%。中国新能源汽车再次实现年度产销双增。这也意味着,作为新能源汽车主要材料的车用铝型材市场需求也随之逐渐攀升。这对中国忠旺等国内高端工业铝加工企业而言将是新的发展机遇。
  作为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新兴市场,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有着较大差异,其中之一就是新能源汽车通过电池提供动力驱动汽车运行,因此其在车辆设计和材料应用上,对车体轻量化有着一定的要求。当下铝合金结构元件因其机械强度好、重量轻等因素,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首选材料。
  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忠旺凭借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精准把握,在该领域已早有布局。目前忠旺已经拥有从独立设计到制造加工的全方位能力,并在新能源全铝纯电动车的整车设计、铝合金电池框架一体化集成设计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并已与国内知名客车及汽车制造商展开技术合作,共同设计开发新能源全铝客车及电动车。
  据了解,忠旺联手奇瑞新能源汽车、长城华冠、比亚迪等车企先行先试,共同打造并推出铝制车身新能源车。去年11月,忠旺参与设计制造的奇瑞新能源S51已经走向市场,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中第一个实现全铝车身化的车型。
  同时,忠旺还与长城华冠达成深度合作。其中,长城华冠发布的一款定位纯电动跑车前途K50,采用全铝骨架车身结构,所有车身用铝材均由忠旺提供,在样车的设计阶段,忠旺还参与了部件结构优化设计、材料试验、样车试制等工作,并正在规划量产车的生产供应,以满足前途K50在2017年量产的需求。
  此外,忠旺还与华晨客车(大连)有限公司、一汽客车、宇通、黄海客车等多家客车制造商展开技术合作,联合开发新能源全铝客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