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闭馆近一年 学校回应消防不合格正在整改

2016-10-24 17:18:00    作者:李江峰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图书馆;闭关;学校;消防不合格;整改
[提要]“我们学校石大校区的图书馆从去年年底就闭馆到现在都快1年了至今没有恢复。图书馆一关门,不但没有办法查阅资料,找个上自习的地方都很难,这让我们感到十分不方便。”“我们一年交一万多的学费,连个图书馆都没有还算什么大学?”近日,有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的学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他们遇到的“烦心事”。

  

  

  大众网东营10月24日(记者 李江峰)“我们学校石大校区的图书馆从去年年底就闭馆到现在都快1年了至今没有恢复。图书馆一关门,不但没有办法查阅资料,找个上自习的地方都很难,这让我们感到十分不方便。”“我们一年交一万多的学费,连个图书馆都没有还算什么大学?”近日,有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的学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他们遇到的“烦心事”。

  是什么原因导致图书馆闭馆近一年没有恢复开放?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位于北二路的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石大校区图书馆,正如学生所述,图书馆大门紧锁,在图书馆玻璃门上记者看到了图书馆综合业务部于2015年12月20日贴出的《图书馆暂停对外开放服务并封闭建筑主体的通知》。通知中称,根据东公消限字(2015)第0137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图书馆消防系统等不符合国家消防安全要求,自2015年12月26日起关闭,进行整改,并且要求学生们在2015年12月25日前自行清理馆内的个人物品,图书馆关闭后,读者以及其他人员将不允许再次进入。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图书馆综合业务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石大校区图书馆因为消防等方面不符合国家的规定,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图书馆闭馆进行整改,在整改的过程中本着对同学们安全负责的原则,图书馆不再允许同学进入。当记者问及目前整改进度等信息时,工作人员表示,具体信息还得咨询胜利学院西校区相关部门。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联系到了胜利学院西校区图书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石大校区的图书馆正在进行整改,相关工程招标等工作正在按照计划进行,由于图书馆在水电、电梯、空调、墙面等方面都需要进行整改,是个较大的工程,同学们从图书馆外观看不到相应的变化,但整改工作我们一直没有停下。”至于图书馆何时能够恢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胜利学院西校区(师专校区)图书馆正常开放,学生可以在此借阅图书或者在自习室学习。但是西校区馆藏的图书主要是文史类的,而石大校区馆藏的主要是理工类的图书。石大校区图书馆的闭馆确实给借阅理工类图书的学生带来很大的不便。

  “学生想要借阅文史类的图书或者借用自习室,可以到西校区图书馆,石大校区图书馆闭馆整改给同学们带来不便,希望同学们能够予以理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