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大剧即将上线 Ta们谁能问鼎年度“剧王”?

2016-05-05 08:52:00    作者: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猎场 翻译官 片花 麻雀 杨幂
[提要]《翻译官》  在电视剧市场上,口碑、话题度和收视率都能出类拔萃的电视剧才能称之为“剧王”。李易峰首次挑战此类角色,周冬雨饰演徐碧城,剧中的她从菜鸟特工成长为老练的战士,张若昀则身心都经历各种“虐”。

《好先生》

《猎场》

《诛仙青云志》

《幻城》

《翻译官》

  在电视剧市场上,口碑、话题度和收视率都能出类拔萃的电视剧才能称之为“剧王”。在今年上半年已经跟观众见面的电视剧里,“剧王”迟迟未见踪影,目前来看只有《欢乐颂》算得上引发较高的话题度。但记者从各大卫视获悉,正在排期播出的一批大剧还是有实力争夺“剧王”称号的,无论是从故事、演员阵容还是播出平台来看,它们都有不俗的实力。近日,包括《麻雀》、《猎场》、《好先生》等剧的片花都有很高的吸睛度,粉丝们都在打探这批电视剧的播出时间,并期待被它们“抓住”眼球。

  《好先生》: 孙红雷回归荧屏

  孙红雷即将携《好先生》回归荧屏,该剧将在江苏卫视等平台播出。

  《好先生》讲述了米其林三星厨师陆远因一场肇事车祸带着挚友女儿回国生活,与新欢旧爱及一系列的人产生纠葛的故事。“老戏骨”孙红雷在剧中可谓本色出演,表面上玩世不恭,实则认真专情。

  在该剧的“悬疑版”预告片中,孙红雷饰演的“好先生”陆远充满了悬念,一个犯过错坐过牢的坏男人,却处处为女友着想,害怕将其卷入,好像他的“坏”都是误会,而王耀庆的那句 “你怎么觉得过去的错误,现在就能够被改正呢”又让剧情反转,究竟他是“坏”是“好”?网友十分好奇。

  除了一众实力派演员之外,最让观众欣喜的莫过于张艺兴的加盟。他和孙红雷在综艺节目中有过多次合作,观众也渐渐喜欢上了这对默契、幽默风趣的兄弟。剧中,张艺兴饰演陆远的徒弟小蔡,为了学好厨艺几乎死缠烂打,笑料百出。生活中的好兄弟成为电视荧屏中的师徒,孙红雷和张艺兴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格外令人期待。

  《诛仙青云志》:

  玄幻IP未播先火

  近日,根据萧鼎小说《诛仙》改编的电视剧《诛仙青云志》杀青,该剧主演包括李易峰、赵丽颖、杨紫以及TFBoys,从开拍至今热度一直居高不下。有消息称该剧将于暑假期间在湖南卫视播出。

  由于原著小说一度被奉为玄幻经典,《诛仙青云志》的拍摄自选角起就吸引了不少玄幻迷的目光,日前李易峰在微博透露自己的戏份已经杀青。据悉,李易峰在剧中玩转亦正亦邪双面角色,张小凡与鬼厉看似一正一邪,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存在同一个人身上,角色之间的反差让人更加期待李易峰的表现。为了更好地诠释张小凡,李易峰也做足了功课,开拍前就反复研读剧本,进组后更是经常在拍摄空档与导演和编剧探讨角色。

  此外,TFBoys的表现也让人期待。由王俊凯饰演的少年林惊羽天资聪颖,与王源饰演的少年张小凡共同经历屠村惨祸,善恶分明,孤傲却不失侠义。据悉,两人之间将有大量对手戏。易烊千玺饰演的小七,是狐岐山外的一只小野狐,出生时亲人被害惨遭断尾,贪玩好动却重情重义,倾尽所有为报救命之恩。

  目前,该剧尚未公布正式版片花,不少网友在网上催促剧方“快点放片花吧”。演员们的表现是否符合当年看小说时的印象、该剧能不能拍出玄幻的“仙气”,让人颇为好奇。

  《翻译官》: “高智商”“接地气”并存

  由黄轩、杨幂等主演的《翻译官》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该剧将在湖南卫视播出,近日不同版本的片花让观众对“翻译官”这个职业有不同的理解。

  说起翻译官,大家脑海里浮现的都是身穿精致黑色西装、头戴耳机同声翻译的认真模样。《翻译官》片花里,黄轩“我需要一支精英部队”的宣言和对翻译一丝不苟的专业态度非常吸引观众。杨幂执著于翻译的意境,而黄轩认为首先要准确性,两人的争论让观众对翻译官这个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

  随后,剧方还曝光了一组“拒绝高冷版”片花,精英学霸们集体卸下高冷,另辟蹊径地展现了翻译官格外“接地气”的日常,试图打破观众对于翻译官的刻板印象。霸道总裁范儿的黄轩傲娇地大喊肚子饿时,却在路边“豪气”地吃起了煎饼,观众调侃道:“我轩哥不差钱,这一定是豪华版配置的煎饼果子。”周奇奇婚礼上,黄轩变身“男神经”大喊大跳,文艺男神形象瞬间瓦解。李溪芮、张云龙暧昧对视却忍不住笑场的窘况,更是戳中观众萌点。

  《猎场》: 胡歌秀流利英文先声夺人

  自开拍以来,《猎场》就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目光,除了胡歌担任男一号外,《潜伏》、《借枪》的幕后班底也让观众对该剧品质很放心,因此它也被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是年度“剧王”的有力竞争者。近日,《猎场》的胡歌版宣传片花曝光,胡歌秀出流利英文先声夺人。

  据悉,《猎场》是国产剧首次聚焦猎头行业,力求打造一个名副其实高端职场大剧。其中,胡歌出演《猎场》男主角郑秋冬,他在职业和人生的重大挫折中跌入低谷,再爬起来负债上路。导演兼编剧姜伟介绍道:“他历经内心拷问和他人蔑视,却一直坚守内心的原则,最终成为猎场精英、职场大腕,走到了职业巅峰。”

  在片花里,面对“用英语或者法语谈谈你对金融理财业务的理解”的要求,胡歌侃侃而谈,网友们笑称“老胡每次说英语都‘帅’我一脸”、“英语说得好萌啊”、“太期待这部剧了,《潜伏》导演和编剧的最新力作,一想到还有好几个月才能看到真急死人。期待胡歌在剧中的表现,片花帅爆了”。还有网友表示“不过瘾”,“怎么这个宣传片花就这么短,只能看片花度日了”。

  《麻雀》: 谍战剧拼悬念也拼颜值

  昨日,由李易峰、周冬雨、张若昀、张鲁一等主演的《麻雀》曝光了首款片花。从片花来看,该剧悬念迭起,人物关系错综复杂,不少网友则关注该剧的高颜值。

  据悉,《麻雀》剧本由编剧海飞根据其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地下党员陈深通过在汪伪特工总部潜伏,和战友们历经各种危险,成功获取敌人“归零”计划的故事。从片花来看,惊心动魄的故事颇吸引观众,不少网友大赞“双面间谍的设定特别燃”,还有网友认为“家国情怀和生死考验应该很容易吸引观众”、“应该不会失望”。

  李易峰首次挑战此类角色,周冬雨饰演徐碧城,剧中的她从菜鸟特工成长为老练的战士,张若昀则身心都经历各种“虐”。在网友看来,这样的演员设定“高颜值”,“几位年轻人气演员一下拉升了谍战剧的吸睛度,应该对收视有帮助”、“李易峰饰演的陈深是一个只想开个理发店却成为双面间谍的青年,真是不容易”。还有网友大赞李易峰和张若昀的造型“帅气”、“吸引人”。从片花看,有观众质疑周冬雨的表演“太单纯了,怎么承担得起潜伏重任”、“她的眼神让人瞬间出戏”,也有粉丝认为片花只是剧的一部分,“这个人物是有成长性的,看了剧才能评价”。

  此外,张鲁一、李小冉、王劲松等实力演员的表演也可见一斑。其中,李小冉饰演共产党员沈秋霞,刻画了一个美丽优雅、不畏牺牲的英勇形象;张鲁一饰演特工总部行动处处长毕忠良,将他的缜密狡猾、步步紧逼和内心纠结演绎得入木三分;而王劲松用他淡定自若、波澜不惊的演技让《麻雀》更加丰满,不少网友表示“蛮期待”。

  《幻城》: 特效“绝对不止5毛”

  《幻城》根据郭敬明小说改编,讲述了冰族与火族两大神族世代征战的故事,该剧被网友期待成为“中国版《冰与火之歌》”。

  继饰演呆萌搞笑、无厘头的唐僧形象后,冯绍峰再次触电玄幻剧,饰演气宇轩昂的冰族王子卡索一角,他在片花里的造型让网友大赞“找到了一点《指环王》里‘精灵王子’奥兰多的影子”。马天宇的造型也受到好评,粉丝们大喊“惊艳”。

  此外,《幻城》预告片里,火族大殿、雪雾森林、冰族大陆、蓝瞳银发的神族众人的形象以及冰火大战的壮阔厮杀等小说里的景象全部出现。网友认为这种魔幻题材作品在国产电视剧里比较少见,“所以看完预告片觉得很新鲜”、“最难能可贵的是,这样的混搭并没有显得不伦不类,简直‘猴赛雷’啊”!而且,剧中的特效并没有惹来“5毛”批评,反而让网友赞扬“看起来会有惊喜”。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