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蓝《金水桥边》颠覆以往形象 尽显大青衣温柔

2016-05-16 10:41:00    作者:   来源:新华娱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柯蓝 大城小事 青衣 春花 颠覆性
[提要]由北京文化·星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旗下同门九位戏骨:黄志忠、李乃文、柯蓝、刘琳、王鑫、梁大维、刘立伟、公磊、赵龙豪等联袂主演的年代大戏《金水桥边》正式登陆北京卫视和贵州卫视黄金档热播。

   由北京文化·星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旗下同门九位戏骨:黄志忠、李乃文、柯蓝、刘琳、王鑫、梁大维、刘立伟、公磊、赵龙豪等联袂主演的年代大戏《金水桥边》正式登陆北京卫视和贵州卫视黄金档热播。从草根的小人物视角出发,还原了解放后几十年间老北京的大城小事。而一向以“大青衣”潇洒帅气形象示人的柯蓝,此次首度挑战饰演了一位传统隐忍且内敛克制的角色。柯蓝在剧中的角色名叫赵春花,正如这普通的名字一般,春花只是那个宏大岁月里最不起眼的普通女性之一。但她却拥有超越一切的母性力量,在命运面前尽一个柔弱女子的全部所能,痴心守卫着身边的亲人。

   春花:你们这些大老爷们,其实都是孩子。

   柯蓝所饰演的女主角赵春花,与黄志忠扮演的侦破高手钱有根,在剧中是一对痴心不改的苦命鸳鸯。二人经历了年少时如兄妹般相互依存的苦日子,又在新旧社会接棒的洪流中的分分合合,最终情定大院、修成正果。而无论是冲锋陷阵的战斗英雄孙光大,还是误入歧途敌党特务钱有才,抑或是痞而不坏的侦破高手钱有根,这些大老爷们在春花的眼中,都只是单纯的“孩子”而已。自带母性光环的赵春花,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一种融化万生的魅力。不光钱有根对她言听计从,钱有才也只在“姐姐”面前才会流露真情。而昔日对春花颇有偏见的孙光大,更是在了解春花的为人后,诚恳道歉说希望能有个像春花一样的姐姐。在春花的眼中,所有人都是单纯且真诚的,她能发掘人们皮囊之下最本真的优点。

   柯蓝:颠覆以往气质,首担温柔小女人。

   由京城水土养大的柯蓝,身上总是带着一股大度直爽的气魄。闯荡四海后在演艺圈稳扎稳打的她,这次一改往日雷厉风行的戏路,演起了一位连说话时都小心翼翼的传统女性。赵春花这个角色从始至终,都没有想过为自己而活。一直甘于吞忍屈辱的春花,是一个处处柔软、时时谨慎,在底层努力求生的女子。柯蓝本人却对这样新鲜的角色兴奋不已,她也表示“这种极致的人物我是特别喜爱的”。从外貌到气质都和这个角色看起来截然不符的柯蓝,为了演绎好春花水一样清淡柔美的气质,花了很大心思去揣摩人物内心。在柯蓝的眼中,赵春花这样的女性有着对家庭、对社会的忠诚使命与牺牲精神,这也是中国传统血液里流淌的一种美德。而对于此次颇具颠覆性的挑战,柯蓝也认为这是一个洞悉人性的全新视角,自己会“很珍惜这样一个角色”。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