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生态东营”建设 东营市中院召开环境资源保护新闻发布会

2017-08-25 17: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池玉峰

  大众网东营8月25日讯(见习记者 池玉峰)25日上午,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环境资源保护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年来污染环境罪、滥伐林木罪等涉及环境保护类刑事犯罪案。

  据悉,自2013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审理污染环境罪、滥伐林木罪等涉及环境保护类刑事犯罪案件32起,有力打击了破坏环境犯罪活动。市中院审理环境、资源纠纷民事案件220件,其中涉及环境污染公益诉讼案件9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提开全市生态文明水平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环境资源利益,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严厉打击环境污染犯罪行为;强化环境保护行政案件的法律监督,促进依法行政;依法办理环境公益诉讼民事案件,切实保障民生;同时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加强环境保护的合力。在审理污染和破坏环境案件中,根据案情依法判决被告承担停止侵害、排除妨碍、消除危险、修复环境、赔偿损失等责任,尽快消除环境污染造成的后果。围绕中心工作,为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献言献策。

  下一步,东营市两级法院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审判职能,充分利用法律手段保障“幸福东营”、“生态东营”建设,不断为东营市环境司法保护凝聚“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