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召开的油地校联席会议上传来好消息!三方就共建东营科教园区达成共识

2019-02-26 08:50: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于中平

  25日上午,油地校联席会议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共同研究三方共建东营科教园区有关事宜,推进共建共享、共同发展。

  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胜利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胜利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张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等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油地校三方共建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李宽端在讲话时说,油地校三方共建有着很好的基因,长期以来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建立了深厚感情,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有力促进了互利共赢,也为今后深度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多年来,东营的发展得到了胜利油田、石油大学的大力支持,胜利油田、石油大学在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为东营发展提供了最现实、最有力的支撑。当前,东营紧紧围绕“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融合、聚焦、开放“三大战略”,突出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和五个“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这都离不开科技、人才的支撑,特别需要油田和石油大学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希望在新时代东营发展的过程中,石油大学、胜利油田继续加大对地方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挖掘深度合作的潜能,推动三方合作向深向实发展。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推进、资金投入和运营管理等机制,精心谋划实施融合发展的具体项目,真干快干,做细做实,推动油地校融合发展迈上新水平。

  

  孔凡群在讲话时表示,共建石油大学东营校区,是油地校深度融合发展的一项战略性成果,有利于推动石油大学事业发展新布局,有利于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进步,有利于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新提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胜利油田将全力做好支持配合,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担当作为、精心谋划,充分发挥油田独特优势,激发人、财、物、土地等有形资源和技术、文化、品牌等无形资源价值,在更大平台、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油地校深度融合发展。

  

  王勇在讲话时,对东营市和胜利油田长期以来对石油大学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东营校区作为学校科学研究基地、成果转化中心和教学实践基地,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资源优化配置、结构布局补充和优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学校新发展的关键时期,稳定好、发展好东营校区,对学校今后的发展至关重要。石油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支持东营科教园区建设,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胜利油田和石油大学领导张润国、乔恩言、操应长、姚军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