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失能评定标准 东营居民长期照护保险有了新标准

2019-12-27 16: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小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2月27日讯(记者 张小倩)27日上午,东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居民长期照护保险两项地方标准的有关情况。两项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失能评定标准和照护服务管理规范,有力推动东营市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标准化建设工作。

  2019年12月27日,东营市市场监管局批准《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失能等级评定标准》、《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失能人员照护服务管理规范》,这是全国长期照护保险领域发布的首批地方标准。该标准的落地实施,将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高效、规范、标准的服务。

  《失能等级评定标准》包括生活行为能力、感知认知能力、沟通与社会参与能力三大项二十小项内容,为全市失能人员等级评定、待遇申请制定了统一计量恒,使失能评定工作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照护服务管理规范》包括个人清洁、膳食服务、医疗康复、情绪指导等三十一项服务项目,详细列明了各项照护项目的具体步骤、操作流程、注意事项,使照护服务更加标准,为失能人员提供了专业化、规范化、个性化、系统化的照护服务,切实提升了失能人员的生活质量。

  而作为政府选定的东营市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承办单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表示将按照长期照护保险实施方案要求,签约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医护专家,并组织专家认真学习《失能等级评定标准》,使评定专家深入掌握相关评定内容,严格按照《失能等级评定标准》进行评定,同时制定了监督考核机制,杜绝专家人为因素导致评定结果偏颇。同时,全面规范照护标准提升照护工作水平,改善失能人员的生活质量。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