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来了!东营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将支持小微、“三农”融资业务

2020-08-31 17:10: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31日下午,东营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三农”融资业务开办新闻发布会召开,解读了《东营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支持小微、“三农”融资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及相关业务开展情况。东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相关担保机构、金融机构参加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情况。

  为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解决小微、“三农”等领域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烦问题,东营市积极搭建省、市、县(区)上下分险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为企业增信、为银行分险、为政府赋能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小微、“三农”等领域。

  该业务体系模式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不再进行尽职调查,不再要求反担保措施,为小微、“三农”等市场主体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担保支持,切实缓解了“融资难”等的问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担保费率执行0.5%的标准,远低于行业内平均水平,较好地解决了“融资贵”的问题。全面推行“一次办好”,借款人在银行即可完成全部申请流程,实现了借款人与担保机构之间“零接触”,真正帮助借款人摆脱了“融资烦”的问题。

  据介绍,该体系下首批享受到政策福利的企业东营市陆玖运输有限公司和山东瑞奥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已分别在东营银行和东营莱商村镇银行获得了贷款资金,上述业务由东营区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承保,东营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再担保。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