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金融工作会议要求 聚焦重点狠抓落实 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2021-03-11 15:00:12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周广学

/

  3月10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全市金融工作,表扬金融领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任务,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发挥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俊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出席会议。

/

  陈必昌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近年来尤其是去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政策窗口期,攻坚克难,改革创新,金融动能转换取得扎实成效,服务实体经济水平明显提升,企业债务风险得到妥善有效化解,金融业发展环境持续改善,金融工作重点进入由金融动能转换向金融生态修复的重要转折期。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科学分析当前金融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形势,准确把握东营发展的持续向好态势,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更加精准高效地推进金融生态建设,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发展。

/

  陈必昌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着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各银行机构要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自身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畅通信息对接沟通渠道,加强金融产品服务创新,认真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要求,优先保障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精准滴灌”小微企业,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要推动企业上市全面突破。持续加大后备企业培育力度,悉心指导企业规范开展上市申报工作,力争年内新增上市企业数量实现较大增长。加大后备资源培育力度,引导企业强化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形成分类管理、梯次培育的工作格局。三要稳妥化解企业债务风险。牢牢把握国家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重点企业债务处置,扎实做好重点企业纾困,全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四要营造金融发展良好环境。严格落实《支持银行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坚持不懈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严厉精准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强化对金融业发展的司法保障服务,多措并举支持金融业发展。

  陈必昌要求,金融生态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扶持政策,强化督导考核,努力推动金融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俊峰就2021年金融生态建设工作方案、支持银行业发展的十二条措施进行说明,戚思宇就做好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工作作具体安排。

/

/

  各县区、市属开发区、黄三角农高区、市直有关部门、各银行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有关县区、部门和银行机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