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云网以35%比例偿付回售部分债券

2015-05-07 09:44:00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st 回售 云网 部分偿还 债券投资者
[提要]之前*st云网公告称无法于4月7日足额支付本期债券应付利息及回售款项,对本期债券构成违约。*st超日(002506)(现更名*st集成)公司债违约,但出现重组者为其兜底,有债券投资者因此而获益。

  在债券违约情况下,*st云网(002306)选择先部分偿还债务。

  *st云网近日公告,现向“st湘鄂债”全体投资者全额支付2015年应付利息以及延迟支付期间的违约金,向已登记回售部分债券持有人按照35%的比例部分偿付其到期应付本金以及延迟支付期间违约金。

  st湘鄂债2012年发行,2017年到期,每年付息日为4月5日,不过在第三个计息年度,投资者可以选择回售,将持有债券按面值全部或部分回售给发行人。

  之前*st云网公告称无法于4月7日足额支付本期债券应付利息及回售款项,对本期债券构成违约。公司通过大股东财务资助、处置资产、回收应收账款等方式仅收到偿债资金1.61亿元,尚有2.41亿元未筹集到。

  而在2015年已登记回售的单个账户的回售部分债券按照35%的比例确定被部分兑付的张数,每张面值100元的本期债券应收利息为6.78元(含税),每张面值100元的本期债券应得利息(含税)和违约金共计为6.8199元。根据“st湘鄂债”的受托管理协议,违约金按每日万分之二点一计算。

  除此之外,*st云网4月24日收到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发来的《贷款提前到期通知书》,公司目前面临1.1亿元信托贷款违约的风险。若已抵押的西安房产、武汉房产处置所得金额不能或仅能覆盖公司上述贷款本息,这将对*st云网公司债受托管理人广发证券(000776,股吧)(为已抵押的两处房产的第二顺位抵押权人代表)实现抵押权及获得清偿产生重大消极影响。

  st湘鄂债提示可能违约之后,价格大幅下跌,停牌交易前价格为每张79.023元,以停牌价购入的投资者,若选择回购本次可以收回超过一半投资。

  *st超日(002506)(现更名*st集成)公司债违约,但出现重组者为其兜底,有债券投资者因此而获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