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召开地炼产业高峰论坛

2017-08-18 15:2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7日讯 为深化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8月15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联合东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举办东营地炼产业高峰论坛。中国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刘云飞、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杨青、市经信委主任崔建华、山东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原油供应商代表以及辖内15家大型地炼企业负责人相聚一堂,共商企业发展大计。

  地炼行业是东营市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此次高峰论坛主要围绕“大宗商品原油采购”和“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两个议题,各方展开讨论,为地炼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市经信委崔主任在讲话中支持,中行举办这次高峰论坛,是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当前严峻的经济压力下,对我市的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十分利好。并详细介绍了全市经济发展情况及地炼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情况,要求全市石化企业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推动重点石化企业向炼化一体化、化工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中行总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刘云飞指出,中行在支持炼化企业发展方面有很大的竞争优势,特别是企业主要原材料、原油进口综合优势,通过原油期货给企业做风险对冲、管控风险的优势等等,可以从海内外一体化、贸易金融优势、大宗商品优势等方面,提出一揽子支持东营地炼企业发展的方案。

  万达、亚通石化、齐成、利华益、万通等大型地炼企业老总围绕原油采购成本、账期、授信需求以及原油期货对油企成本管控重要性、如何管控大宗商品原油采购价格中的风险等方面,与中银国际、原油供应商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省行杨青副行长总结此次论坛达成的两点共识。一是中行整合海内外一体化优势、全球授信优势,合理做好授信安排,整合原油供应商资源,为炼化企业建立新的采购方案,优化支持地炼产业大宗商品原油采购。

  二是中行出台了一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授信政策,企业也安排了一些好的项目,双方在共同发展方面达成了共识。中行会根据授信政策选择好的项目,支持炼化企业发展,支持东营实体经济。

  目前国家正处于供给侧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期。这次高峰论坛的召开,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政、银、企三方达成了共识,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达成的共识一定能实现,东营地炼产业发展一定会充满活力,新旧动能转换一定会顺利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