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利津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2019-06-27 14: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27日讯(通讯员 何铭雪)为了进一步普及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的意识,建行东营利津支行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活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展开,支行层面通过开会讨论,制定了《“普及金融知识,防范电信诈骗”活动方案》,由支行分管行领导为此次活动的总负责人,网点负责人具体负责此次活动的各项细节,对网点员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形成了宣传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

  第一,在网点进行宣传。利用网点贴近客户的优势,通过在网点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宣传,形成了“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氛围;开展大堂微沙龙,向客户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做好客户的答疑解惑。

  第二,走上街头、走入社区金融防诈骗相关金融知识的宣传。利津支行员工利用工作之余走入社区等人流量大的场所,通过发现相关宣传折页,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讲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现场对客户的疑问进行讲解,提高公众的防诈骗意识。

  第三,做好金融下乡活动。定期组织队伍前往偏僻的乡村进行金融基础知识的培训,向广大群众普及反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拓宽了金融消费者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提高了防范相关金融风险的能力,使得今后消费者能够更加的合理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利津支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将金融宣传工作常态化,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金融环境而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