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垦利支行积极参与综合办公楼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0-03-13 08:53: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姿羽 陈金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陈金涛)近日,建行东营垦利支行组织开展了一次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垦利区市场监督局、垦利区畜牧服务中心、垦利区社区办、垦利区信用办、建行等相关单位参与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综合办公楼在职工日常体温检测时,发现一名职工体温异常,初步判断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综合办公楼疫情防疫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是将该职工及密切接触人员分别隔离控制;二是在现场设置警戒隔离带,封锁现场区域,进行安全管控,并安抚办公楼内职工情绪,同时将有关情况立即向相关部门汇报;三是拨打120转运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待120接诊后迅速对现场进行全面消杀。

  整个应急演练过程对疑似疫情监测发现、现场管控处置、疾控应急处置及部门联动全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过程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应急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顺利完成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目检验综合办公楼相关单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疫情处置能力、防护设备使用等能力,同时使该行员工更加熟练掌握应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应急处理机制,提高该行应对突发公共生事件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