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农商银行助力渔民发家致富

2020-05-06 14:49: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姿羽 卜令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6日讯(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卜令娟)东营市鑫港渔业有限公司最近成功在农商银行东城支行申请了惠民助渔信贷产品—致富·渔业贷。

  近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相关人员来到广利港了解小微企业和渔民复工复产后的生产需求,以及推出一个月后的惠民助渔系列信贷产品资金使用状况。今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东营农商银行作为全市农业金融的主力军,为保障渔民复工复产,进一步推动渔业产业经济发展,主动创新渔业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出了一系列惠民助渔信贷产品在推动渔业产业升级、助力渔民发家致富上做出了积极贡献。
  前期,由东营市海洋渔业局、广利港社区、广利港渔业协会、东营农商银行主办的“深耕渔业情暖渔乡”助力渔业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在在广利港海洋渔业局会议室召开。东营农商银行推出惠民助渔系列信贷产品—幸福渔民贷、致富渔业贷、扬帆渔船贷。“我们的海域使用权、渔船和房产证一样,也可以抵押贷款了!”在广利港从事渔业捕捞多年,办理了农商行扬帆·渔船贷的渔民董在伟高兴地说。

  截至一季度,东营农商银行东城支行支持海洋捕捞、海水、淡水养殖、海产、水产加工等20多种海洋经济产业,共发放相关贷款140多户,贷款金额达3941.7万元,走出了一条具有“蓝色”特色的支农道路。幸福渔民贷、致富渔业贷、扬帆渔船贷,是创新渔业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一大举措,有效促进了渔业经济的发展,并为社区近800户居民、近4000人提供优质的服务。
  今年以来,东营农商银行坚守“扎根本土,服务三农”定位,加大金融创新,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拓展普惠金融渠道,截至一季度,该行发放面向三农、中小企业贷款超133亿元,贷款客户数达18057户。下一步,东营农商银行将继续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加大信贷支持“三农”和实体经济的力度,更加灵活、高效、快捷地满足广大客户多层次的金融服务需求,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