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

2021-07-05 18:3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姿羽 曹渝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姿羽 通讯员 曹渝靖 东营报道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基层党组织,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近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市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孙涛主持会议。

  面向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过肩,全体党员在纪委书记王问休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银行东营分行涌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勤恳务实、开拓创新、奉献发展、奋勇争先,有力推动了全行经营管理和各项业务的健康快速发展。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省行级“两优一先”先进事迹视频短片,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铭宣读了市行党委表彰决定,对36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予以表彰。行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在全行“亮身份树形象”活动中,公司金融部、个人数字金融部牵头围绕存贷款、普惠金融、手机银行、代发薪等各项重点业务,开展“重点业务突围 党员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并评选出16名党员先锋示范岗。会议举行了党员先锋示范岗授牌仪式。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会上,“两优一先”代表、党员先锋岗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成为推动中国银行东营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带头人和主力军。

  党委书记、行长刘健代表市行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工作岗位上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刘健强调,牢记百年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今天的东营中行,正处在转型脱困和全面企稳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坚定信念、践行宗旨、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赶超跨越、攻坚拔寨上来,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开启东营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全体党员干部既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更要化危机为力量,面对责任挺身而出、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任务有始有终,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应对下行压力挑战;化解矛盾,补齐发展短板;凝聚合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东营中行人应有的姿态,奋力迈出赶超跨越、弯道超车的坚实步伐,不负党组织的期望,不负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牢记党员身份,严守纪律规矩。表彰“两优一先”,颁发“党员先锋岗”,就是要让党员“亮身份树形象”, 团结带领全行员工上下一心、行动一致、团结向前。要筑牢思想防线,稳住理想信念这个“压舱石”,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反腐败、转作风,祛恶扬善、激浊扬清,为全行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牢记宗旨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总行“以一流党建引领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建设”主题活动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党史教育转化为推进东营中行转型脱困、起步向好的斗争本领,让省行新“1+6”治行理念和“3+2”文化建设在东营落地生根,以昂扬的工作状态和出色的经营成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将紧跟党中央和总、省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赶超、创新争优,为山东省中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东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