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花冤枉钱 “奇葩险”只赚眼球难有实惠

2014-02-25 08:59:00    作者: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奇葩 鞭炮险 boss莫怪险 医疗责任 魔咒
[提要]情人节有险企推出“怀孕险”再一次吸引了大众的眼球,而各种“奇葩”保险的出现成了各保险公司的营销手段。“肠胃险”白菜价保肠胃  过节免不了家人聚餐、朋友聚会、公司应酬等各种饭局,不过这些聚会好是好,免不了对肠胃的伤害。

  情人节有险企推出“怀孕险”再一次吸引了大众的眼球,而各种“奇葩”保险的出现成了各保险公司的营销手段。

  “鞭炮险”、“人在囧途险”、“肠胃险”、甚至在节后上班因意外造成迟到也有对应的“Boss莫怪险”......这些奇葩名义的创新保险产品在2014年争相开售,让人眼花缭乱。不过,有保险人士提醒,多数产品除了承保内容稍有应景创新外,主要承保责任都是“旧酒装新瓶”,消费者在购买时不要单看名头,应该详细查看保险合同。

  “鞭炮险”保人还是保车

  过年放鞭炮是孩子们的欢乐事,却也是家长们的忧愁事。记者发现,保险公司考虑到这点已推出了相应的险种。在淘宝网保险频道上,记者见到一款“鞭炮险”,不过,该险种累计才售出不到200件。人受伤了有“鞭炮险”,那么车呢?记者了解到,保险公司暂时还没有具体针对车的“鞭炮险”,但是保险专家建议,大家通过车损险、不计免赔与玻璃单独破碎险(俗称玻璃险)可为被爆竹炸伤的车辆定损理赔。“如果是汽车玻璃被炸伤,那么可以根据玻璃险投保时的约定,来决定是赔偿进口玻璃还是国产玻璃。如果是车身被炸伤,又找不到肇事者,就可以找投保车损险的保险公司理赔。”上述专家分析。

  “肠胃险”白菜价保肠胃

  过节免不了家人聚餐、朋友聚会、公司应酬等各种饭局,不过这些聚会好是好,免不了对肠胃的伤害。为此,平安保险就推出了“肠胃健康险”,有两种投保方式可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5元/7天和10元/15天。

  据介绍,该保险主要是针对急性肠胃炎导致的医疗责任,最高给付5000元,扣除100元免赔额后按照100%赔付。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被保险人须是0-60周岁、身体健康的人群,每一个被保险人限投1份。另外,该保险最早生效日期为投保后的第七天。因此,有需要购买此险的消费者须根据自己饭局的时间安排提前投保。可是,或由于保障范围比较窄,推广力度也不大,记者在淘宝网保险频道看到,该险种销量不佳。

  “Boss莫怪险”迟到获赔偿

  相信对于大多数上班族来说,春节假期是远远不够的,“节后综合症”是不少上班族开年头几天的主要状态,迟到成为了困扰上班族的一大难题,“新年第一天上班可不能迟到,被老板责骂是小,扣工资是大。”

  “狠心花了半个月工资买了一张成都飞上海的机票,谁知航班因为雾霾天气取消了,不得不改签第二天才起飞的航班。可是老板扣了我半个月的奖金。”谈起去年节后的遭遇,小林是一肚子的苦水。记者了解到,遇到小林这种情况不是少数,迟到似乎成为了节后“魔咒”。

  据了解,针对上班族的这种普遍现象,今年苏宁易购和华泰财险联合推出了一款“BOSS莫怪险”。上班族花费20元保费,就可全面保障旅途安全和延误。

  今年的保险市场可谓让人眼花缭乱, 不过,有专家认为,这些保险产品名字虽然看上去惹眼,但大多数保险都属于在以往意外险主险的基础上,承保责任大同小异。

  “如果消费者从没购买过保险,这些应景保险有一定的保障作用。”该专家认为,但如果是已经购买了人身意外险、交通意外险、旅游综合险的消费者,这些所谓的“鞭炮险”、“人在囧途险”、“吃货险”承保的意外情况基本都已经在保障范围之内,消费者没必要重复购买多花冤枉钱。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