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哥上车热聊资本运作

2014-02-28 09:15:00    作者:于建 孟环 J180 J147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软件;司机师傅;资本运作;北京的哥;教育
[提要]准妈妈郑女士最近经常打车去医院产检,上上周四的时候,她和妈妈一起打车去医院,结果被年届六旬的出租车司机师傅好好“教育”了一顿。”昨天,李小姐在机场附近通过“嘀嘀打车”软件叫了一辆出租车回到了东三环的家,车费显示是102元,通过微信支付可以免去12元。

  的哥:车上聊资本运作

  准妈妈郑女士最近经常打车去医院产检,上上周四的时候,她和妈妈一起打车去医院,结果被年届六旬的出租车司机师傅好好“教育”了一顿。“我一上车,师傅就问我:‘你手机有没有微信支付功能啊?’我说:‘哎哟我没有,师傅你好洋气啊。’结果师傅就教育了我一番,说他这么大岁数都有,我这么年轻都没有,太不像话,于是逼着我硬是现场在车里开通了微信支付,下载了‘嘀嘀打车’软件,结果给我省了5元,95元的打车费变成90元了。师傅路上和我聊天说,他上理工大学的儿子是学计算机专业的,不但推荐和教会他使用这些打车软件,还给他装了个更快可以抢单的软件。师傅还告诉我,现在并非年轻出租车司机使用打车软件的人多,反而是50岁到60岁之间的老司机用的多,因为好多都是家里20多岁的子女们建议父亲们使用的。”

  一路上,那位司机师傅还兴致勃勃和郑女士聊起“二马相争”,聊起马云、马化腾以及资本市场运作的话题,还说这都是儿子平时告诉他的,让郑女士觉得特别惊讶。

  乘客:从东三环到东单 赚了三块钱

  “没想到啊没想到,打车没花钱还赚了三块钱。”昨天,市民任先生打完车后就一阵感慨,随即他把感慨发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上,朋友们纷纷点赞,数了一下竟然有二十多个赞,大家都在问:“这打车软件是要疯了吗?”

  昨天,任先生从东三环外的一个小区打车到东单,“我以前从来没用过这种软件,但是我媳妇早就用了,受到她的影响,我也下载了一个‘嘀嘀打车’。”在语音输入起始地址之后,90秒之后,出租车司机师傅就联系了他,“我一走到小区门口,司机师傅就已经等在那儿了。”两个人一对信息,立马开车直奔目的地。一路上,出租车司机师傅的手机不停地在响,都是在叫车的,司机师傅也是笑容满面,“谁不愿意抢单啊,有实惠啊,你看都没等乘客说完完整的目的地信息就开抢了,多踊跃!”

  一会儿就到了东单,车费显示是22元。任先生用微信支付,由于是第一次使用,可以减免15元,“这一趟才要七个大洋啊!”付完车费,任先生喜滋滋地就发了微信朋友圈,没想到,惊喜又来了,由于在朋友圈分享,还返了10元话费,“短信中说7个工作日内充到我手机里,这么一算,我一分钱没花,还赚了三块钱,太值了!”

  打车软件增加信任感

  同样,昨天从机场附近回来的李小姐也连连感慨:“有了这打车软件,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都增强了!”昨天,李小姐在机场附近通过“嘀嘀打车”软件叫了一辆出租车回到了东三环的家,车费显示是102元,通过微信支付可以免去12元。

  正当李小姐想要支付的时候,却发现网络怎么也上不去,而且手机也快没电了。这个时候,李小姐对司机师傅说,就不微信支付了,改用现金得了。司机师傅一脸笑意地说:“没事,还是用微信支付吧,咱们两个都有利的事情,干吗不呢?”但是接下来,网络还是不给力,正当李小姐有点一筹莫展的时候,司机师傅大手一挥说:“没事,你回家用无线支付吧,我走了。”一溜烟,那司机师傅已经走了,李小姐说:“这也太信任了!”回到家,李小姐赶紧用无线网给师傅付了钱,过了十分钟左右,司机师傅还专门回了一条短信说,钱收到了!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