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护盘预热做多氛围 市场有望进入维稳期

2014-03-03 09:38:00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沪指 二线蓝筹股 市值个股 维稳 市场恐慌
[提要]近期市场恐慌性大幅下跌,以此宣泄对后市的担忧。技术上看,周五沪指报收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沪指继续失守30日均线,但收复了5日均线。在该压力区域内指数盘中振幅难免加剧,并且个别权重股的拉抬,往往带来的是中小市值个股的集体哑火。

  近期市场恐慌性大幅下跌,以此宣泄对后市的担忧。下周,重要会议正式拉开帷幕,预期中的行情炒作能否实现?创业板是否还将面临深调呢?

  震荡反弹有望延续 三渠道挖掘春季行情

  周五沪指呈现低开探底回升格局,但主力进场热情并不高涨,上方30日均线明显可以感受到抛压。成交量同比周四明显缩小(沪指仅956亿)。从个股反弹情况看,更多的是喜忧参半,即少数个股收复失地,但大多数仍在挣扎。

  技术上看,周五沪指报收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沪指继续失守30日均线,但收复了5日均线。指标方面看,KDJ指标开始转头向上,MACD指标死叉后出现第4根绿柱。指数在连续几天杀跌之后,面临技术上的背离修复要求。但是,目前股指上方30日均线和半年线对股指均产生一定的压力,上行还有一定的困难。在该压力区域内指数盘中振幅难免加剧,并且个别权重股的拉抬,往往带来的是中小市值个股的集体哑火。不过,由于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大盘经过连续大跌后将进入维稳周期。在两会改革预期引领下,震荡整固后反弹行情仍有望延续。

  热点展望方面,中小市值个股在技术面因素以及业绩兑现等共同作用下仍将面临阶段性的调整压力,但与此同时,低估值蓝筹的避险功能将得到体现,两会前积极的政策环境也将为各类主题热点的活跃创造条件。整体而言,后期A股有望呈现机会与风险并存的局面,机会更多是来自改革预期不断升温带来的各类主题机会,而风险则将主要集中在中小市值类个股。

  投资者可从三渠道挖掘春季行情,首先是受政策利好推动的个股;其次是年报题材和一季报题材;再次是二线蓝筹股,部分业绩亏损的二线蓝筹股在去年纷纷扭亏,有望掀起一波估值修复行情。(沙漠雄鹰 )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