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涉嫌欺诈 长期缺货却显示有货

2014-03-11 10:3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苏宁 易购 欺诈消费者行为 财经网 新人
[提要]近日有网友反应,其2月12日在苏宁易购订了一台空气净化器,直至21日仍未发货,随后客服称该货一直处于无货状态,到货时间要在一个月后。该网友在向苏宁客服投诉后,感受到几个词:麻木冷漠,上行下效,一脉相承。

  近日有网友反应,其2月12日在苏宁易购订了一台空气净化器,直至21日仍未发货,随后客服称该货一直处于无货状态,到货时间要在一个月后。该网友在向苏宁客服投诉后,感受到几个词:麻木冷漠,上行下效,一脉相承。

苏宁易购涉嫌欺诈 长期缺货却显示有货

  1

  【财经网讯】

  近日有网友反应,其2月12日在苏宁易购订了一台空气净化器,直至21日仍未发货,随后客服称该货一直处于无货状态,到货时间要在一个月后。期间网友多次投诉,客服人员都坚持说有货,而20多天后仍未能给出有货的时间。期间,该产品在网站上一直显示有货状态。该网友在向苏宁客服投诉后,感受到几个词:麻木冷漠,上行下效,一脉相承。

  以下为用户投诉内容:

  投诉苏宁易购欺诈!

  一、基本情况: 我于2月12日在苏宁易购上订了飞利浦空气净化器,订单号:4006293592,承诺次日送。当日到实体店面付款。次日未收到,与其客服电话4008365365联系,仍承诺次日送,仍未收到。之后多次联系4008电话,均说次日可送货,但一直未收到。19日投诉后,投诉单被派至西宁客服,西宁客服联系我,才发现投诉工单派错,又转让又让西安人员联系,告知我买的货一直就没货,不可能送货。21日苏宁南京的服务电话回复我,承认一直无货。提出要么我撤单,要么只能继续等,估计3月份中旬会到货,具体什么时间现在也不确定。

  二、问题和感受: 1.苏宁易购将一直无货的东西销售,我主动与其沟通六七次,均说有货,可以送,期间也收到准备收货的短信。第一次投诉后,客服人员仍说有货。而事实是,一直无货。直至现在,时间已过去了近20天,仍不能给出有货时间,如此行为,实属欺诈。 2.无货的东西系统长期显示有货,多次投诉到最后才修改系统,这是该是多么烂的业务系统; 投诉后,苏宁易购居然将我的投诉单发至西宁,西宁服务人员和我沟通了挺长时间后发现工单错派,继而转派工单至西安,这该是多么乱的企业管理; 在网上可以看到大量的投诉苏宁易购类似问题的,未看到有什么实质性的解决,这该是多么麻木的工作作风; 在与苏宁沟通中,当地人员说许多4008客服人员的“新人”业务能力不行,也不了解实际情况,给客户承诺有时就无法实现,这是什么样的人员培养机制; 投诉处理,要么是让撤单,要么给50元让继续等,其他的也没有什么办法,说他们就是这个制度,这又是怎么样的电商服务意识呀。 得知问题无法处理后,2月23日在微博中以消费者投诉的名义私信了苏宁易购两高管(副总裁和副董事长),但一直未得到回复。感受到几个词:麻木冷漠,上行下效,一脉相承。

  三、诉求:希望我的问题快速解决并赔偿!苏宁易购应为有组织地欺诈消费者行为道歉并赔偿。一个由上而下,长期漠视消费者、不重视服务问题的企业,怎么可能长期存在和发展?

  投诉及联系方式:

  1、请如实认真填写投诉卡,在线提交。

  2、微博联系:#财经网315# 或@财经网

  3、微信联系:财经网(微信“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财经网”并加关注)

  4、邮箱联系:caijingwang@caijing.com.cn

  在提供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投诉者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财经网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将选取部分投诉内容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财经网,财经网会及时发布。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