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再陷低迷两大主因 近期走势确定

2014-03-28 08:17:00    作者:   来源:科德投资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个股数量 弱势震荡 资金面 行业个股 板块走势
[提要]周四市场再次回调,金融和地产这两大支撑指数的板块走势不佳是大盘调整的主要原因,从市场的表现来看今日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大幅度增加,而且涨幅榜上涨幅较大的个股数量也明显减少。

上证指数(000001)

  周四市场再次回调,金融和地产这两大支撑指数的板块走势不佳是大盘调整的主要原因,从市场的表现来看今日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大幅度增加,而且涨幅榜上涨幅较大的个股数量也明显减少。市场的热点的减少导致买盘数量不大,两市没有能够持续放量,成交量不足限制了市场表现的空间。从基本面来看,市场再度陷入低迷主要源于两大因素:

  一。经济数据不佳

  经济数据不佳是市场近期重新陷入疲弱的最主要原因。从国际市场的眼光来看国内的经济数据已经影响到大宗商品价格的表现,尤其是铜业以及原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下滑又反过来影响到A股的资源行业个股走势,从而对整个指数又有所影响。

  现在距离三月份以及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的时间已经非常近,对经济的担忧预计会重新影响市场。汇丰银行已经在早些时候公布了PMI预览数值,数字滑落到48.1,这是八个月以来的最低点。虽然汇丰银行的数据统计口径跟官方数据的统计口径有一些差别,但是最终结果的差距预计不大。官方的PMI将于下周公布,这一数值预计会引发市场的担忧。

  二。资金面表现不佳

  最近市场的资金面出现了比较大的变化。在指数上涨的同时两市的成交量没有能够配合上涨,资金面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

  央行从春节之后就一直通过正回购从市场当中回笼资金,而且这几周回笼的力度都比较大,本周回笼资金额度超过1000亿元。从央行的操作方向来看,市场资金面最宽裕的时间段已经过去。近期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也再次回升,资金面对市场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在资金面没有出现重大改观的前提之下,大盘蓝筹股预计难以持续有好的表现。

  结合以上两点来看,近期市场将会继续围绕60日线弱势震荡,操作上仓位不宜过重。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曹守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