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东营胜大支行:三项措施加强诈骗案件风险力度

2016-03-22 08:40:00    作者:商文博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建行;东营;胜大支行;三项措施;加强;诈骗案件;风险力度
[提要]近日,建行东营胜大支行东二路分理处就银行出现的典型诈骗案例召开学习会议,诈骗手段越来越多且科技水平较高,通过对重点案例进行学习和总结,做好内部防范和教育学习的同时,必须加大宣传力度。

  近日,建行东营胜大支行东二路分理处就银行出现的典型诈骗案例召开学习会议,诈骗手段越来越多且科技水平较高,通过对重点案例进行学习和总结,做好内部防范和教育学习的同时,必须加大宣传力度,具体措施如下:

  安全工作要细致,力求精细化。节日前后是非常时期,是各种犯罪团伙犯罪的高峰期,营业网点要落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提前为迎接业务高峰期做好预防工作,从个人出发到整个营业网点要积极主动的去防范风险源头。

  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客户警惕意识。在银行门口或附近街道张贴类似“提高警惕,谨防诈骗”的警言警句,让客户对金融业务有所敏感,不能让他们仅听他人的片面之词看到眼前的利益就旺季其中的利害关系。在前来办业务的客户中,对于情况紧急和大额资金转帐汇款的业务要及时提示风险,防范诈骗于业务之间,提示客户妥善保管自身的银行卡、密码/身份证件和网银安全介质避免客户造成大额资金损失。

  做到五勤:心勤,口勤,眼勤,腿勤和手勤。银行工作每天需要和许多不同的人打交道,大堂经理与柜员在引导客户或办理业务的时候,要多加留意,多询问客户几句资金的去向与用途等等,为客户做好最后一道防线。时刻从客户的切身利益出发,让客户感受到我行优越细致的服务,为树立我行不仅是金融服务行业,更是金融服务行业中执法机构的品牌形象,成为客户心中最信赖的银行。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