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金所:除了炒股,您还知道哪些理财渠道?

2015-07-08 10:35: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理财方式 财不理 P2P 理财公司 炒股
[提要]期货交易是一种投机性较强、风险较大的理财方式,投资者必须具有很强的心理素质和较专业的期货知识,熟悉和掌握有关的期货交易指令及规则方可进入。业内人士建议,有充足经验和专业知识的投资者,可选择难度较高的外汇、期货,但必须及时评估风险,选准时机抽离。

  最近的几次股市大盘跌落,让股民的心瞬间被冻的哇凉哇凉的。很多人准备或已经抽离股市,开始琢磨着换点别的理财方式。“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话被很多人奉为理财真理。可是,理财渠道到底有哪些?哪个投资项目更好?面对多种理财方式,怎样投资才理性?且听细细分析。
  重保障:保险
  保险,其最主要的功能仍是保障,起到在发生疾病或意外时,能获取部分赔付金额的作用。
  保险有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两种。社会保险为基本依托,解决最基本的生存问题。商业保险则为重要补充,尤其是在高通胀的情况下,商业保险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理财型保险为商业保险的一支,既有保障功能,又能带来一定收益,可谓保障与投资双赢。
  拼传统:储蓄
  提起储蓄,相信每个家庭或多或少都会进行。作为最传统、最常用的一种理财方式,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存取灵活、安全可靠、手续方便、形式灵活,然而投资者能获得的收益却并不理想。
  为了应对家庭的日常消费和突发情况,储蓄仍然十分必要。然而,储蓄可限制在一定额度内,将多余的资金用于收益高的其他理财。
  比洋气:外汇
  外汇理财,实际上就是利用不同币种之间的汇率波动进行投资获利。因其受国际经济形势和地区政治影响较大,风险较高,操作起来也并不容易。
  进行外汇投资需掌握一定的专业外汇知识,尤其是要对美元、英镑、欧元以及港币汇率及政策非常熟悉。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判断外汇的波动趋向。同时,切忌只购买某一币种的外汇,要学会合理分配。
  探风险:期货
  期货,是以某种大宗产品(棉花、大豆等)及金融资产(股票、债券等)为标的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是一般契约交易的发展。期货交易可以做多也可做空。价格上涨时可以低买高卖,价格下跌时可以高卖低补。
  但是,期货交易是一种投机性较强、风险较大的理财方式,投资者必须具有很强的心理素质和较专业的期货知识,熟悉和掌握有关的期货交易指令及规则方可进入。
  看综合:P2P
  正规P2P理财平台,一般采用严格信用审核、设置风险保护金、灵活风险转移等方式,让P2P风险始终处于平台的可控范围,因此,P2P理财不像股票、期货那样高风险。
  P2P理财可小额投资,便于投资者对零散资金进行管理。普遍在10%至15%之间的年化收益,对投资人来说,也是投资利好条件之一。同时,P2P理财交易简单、操作简单,只要动动鼠标就可完成操作。对普通阶层理财来说,无疑是目前最能兼顾稳健和收益的投资方式。
  那么,这么多种理财方式,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业内人士建议,有充足经验和专业知识的投资者,可选择难度较高的外汇、期货,但必须及时评估风险,选准时机抽离。理财保险,若家庭有闲钱,不妨选择一下,增加点收益。储蓄是每个家庭都必须要有的,但不必投入过多,否则难以获得较高收益。P2P理财,瞅准好平台、好产品很重要。至于投资比例,还是建议采取“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分散风险方式。“投资切忌盲目,选准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才最关键。”
  如果您想得到理财的专业建议,您可到本土P2P理财公司生金所进行咨询,也可拨打电话:0546-7771967,400-800-1967。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