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贸易融资助力当地企业发展

2017-03-21 17: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近年来,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将发展贸易融资作为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方式,积极通过贸易融资业务推动当地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外贸结构的优化调整。2016年,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累计向当地企业提供各类贸易融资7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企业的健康发展。

  创新贸易融资产品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目前,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在贸易融资领域以进口开证、进口押汇、国内证福费廷、订单融资等系列产品作为主打产品,为客户提供覆盖国际贸易全程并延伸至国内贸易的结算、融资和风险管理等综合型服务。?

  为更好地适应东营市企业转型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恒丰银行东营银行积极进行贸金类产品的创新,开展创新业务产品研究和学习,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2016年3月,该行在总分行的支持下,在经过充分调研、审查的基础上,为当地的一家石油装备办理了恒丰银行系统内首笔出口卖方信贷业务,为企业出口业务提供了强力的资金支持。?

  以创新为驱动 开创当地大宗商品融资先河

  2016年6月,在上级行贸易金融部的推动和支持下,东营分行成功为东营某新材料企业办理了结构性大宗商品融资业务,金额1210万美元。该业务不仅是恒丰系统内首笔大宗商品创新业务模式,而且在东营甚至济南当地同业中也属首创。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该笔业务的首发,立足东营当地优势产业,开创了东营当地大宗商品结构性融资的先河,为今后在该领域的业务拓展赢得了先机。?

  此外,在该行相关人员的努力下,成功推动东营市6家企业成功入围“商品家俱乐部(山东)”,其中2家成为俱乐部副理事长单位,为该行今后在大宗商品领域的拓展打好了基础。围绕“商品家”成员企业重点分析,该行积极为企业策划新的增信渠道和产品出账计划,各条线共同推进,在金融市场、贸易金融和综合业务方面进一步加大了支持力度,目前已经取得明显效果。截至2016年底,该行“商品家”成员企业总授信支持已经达近60亿元,各项新产品也在不断落地。

  发挥贸金产品优势 为企业融资创造条件

  2016年,该行积极发挥贸易金融业务产品优势,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该行利用国内信用证、进口开证等贸金产品优势,加班加点,积极协调低成本资金,为当地融资企业出账创造条件。同时,还利用国内证低成本资金优势,为部分企业办理存款质押开立国内证等业务,为企业提供融资的同时,提升了企业的收益。 (李金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