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获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2017-05-08 15:5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8日讯(通讯员 李金金)近日,恒丰银行东营分行被中国银监会东营监管分局评为“2016年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表明了监管机构对东营分行支持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工作的肯定。

  2016年以来,恒丰银行东营分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改进和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从机制建设、资源配置、信贷管理等方面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机制建设方面,东营分行进一步简化了小微企业的授信审批流程,设立小微企业审批绿色通道,制定与大中型企业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方案,形成了横贯前、中、后台的支持体系。

  在资源配置方面,东营分行高度重视小微业务人员的培训和梯队建设,致力于打造专业的小微企业授信团队,并任命经验丰富的骨干信贷人员负责小微业务的推动。东营分行辖内已有西城、东城、广饶、垦利及利津支行,各支行均内嵌小微企业服务功能,打通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在信贷管理方面,东营分行根据上级行的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结合当地区域经济特色,对接小微企业目标客户群体,包括区域内支柱产业的上下游客户、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性小微企业等。2016年围绕“三个不低于”目标,东营分行执行全年小微企业信贷计划,确保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到位。

  截至2016年末,恒丰银行东营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5亿元,增速达到52.25%,有力地支持了当地小微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下一步,东营分行将坚持贯彻监管部门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七不准”“四公开”和“两禁两限”等规定,继续为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