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与东营海关结成党建共建单位

2017-06-19 16:5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9日讯 6月7日下午,在东营海关办公楼12楼会议室,一场气氛热烈的党建共建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东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汪雷同志与东营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张云翔同志携手签订银关党建共建协议。东营分行纪委书记朱兵同志宣读了《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东营海关“党建共建”活动方案》,银关双方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会议由东营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王建强同志主持。双方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为积极完善党务业务“双轮驱动”的良性互促工作机制,加快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经双方友好协商,决定以党建工作为纽带,按照“平等共建、相互学习、互通信息、互利双赢”的基本原则,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深度合作。

  一是组织统筹互促。双方党组织把“党建共建”活动作为推进银关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做到在制度建设规范化、阵地建设标准化等方面共建共享、共同提升;二是信息统筹共享。双方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思路对策,交流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三是活动统筹安排。建立“项目化清单”,共同策划、组织党组织活动,实现活动联搞,成果共享。四是文化统筹交流。双方共同加强单位文化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学习观摩,举办各种文体、公益活动,相互借鉴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价值观念,塑造员工共同的理想和追求,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汪雷同志在讲话中谈到,长期以来,银关双方建立了紧密的业务关系,是彼此重要的合作伙伴。东营分行与东营海关结成党建共建单位,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双方由原来的业务发展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启了新的里程碑。依托“党建共建”平台,东营分行与东营海关的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银关双方的发展优势。

  张云翔同志谈到,东营海关始终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开展党建共建,是双方在新形势下发挥政治优势、加强信息互通、实现资源共享的又一创新尝试,对促进关银双方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今天的启动仪式,既是前期筹备工作的一个总结,又是下一步双方深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高度的新的开端,接下来我们要按照“十联十共”的总体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党建共建合作计划,一项项细化落实。通过多层面的共建交流,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结束后,双方参会人员步入海关党建文化展厅,在敞亮的大厅中间,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干部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增强了党员意识,锤炼了党性,使广大党员干部内心充满了荣誉感和使命感。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展厅、党员活动室,深入了解东营海关建关以来的风雨历程,以及关史文化和党建文化建设情况。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此次党建共建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掀开了银关合作的新篇章。面对当前经济新常态,相信在双方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党建工作一定会多出成果、多出特色、多出经验,以党建引领双方业务发展同频共振、齐头并进,实现银关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